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35科学计算器荣获IEEE里程碑奖

HP-35科学计算器荣获IEEE里程碑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今天宣布,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IEEE(电气电子工程学会),授予了HP-35科学计算器声望极高的IEEE电子工程及计算里程碑奖。

来源:ZDNet 2009年4月16日

关键字: IEEE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今天宣布,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IEEE(电气电子工程学会),授予了HP-35科学计算器声望极高的IEEE电子工程及计算里程碑奖。

HP-35科学计算器荣获IEEE里程碑奖

HP-35于1972年面世,是世界上第一部手持的科学计算器,它在当时与其它同类产品有着很大的不同,那些产品只能执行加、减、乘、 除四项基本功能。

HP-35,因其拥有35个按键而命名,它能把计算尺的所有功能精确到10位数字精度,而且能够在200位十进制范围运行小数点或10次幂的指数。正是这些功能的结合,让已经被几代工程师和科学家所使用的计算尺最终退出了历史舞台。

HP-35是惠普第一个包含了集成电路和LED(发光二极管)的产品,它的所有技术均来自惠普公司的中央研究机构—HP实验室。

HP-35是机械设计、顶尖的技术、算法开发及应用创新的巅峰之作——它的开发在当时独一无二。

“HP-35从根本上改变了工程师、数学家、科学家和学生们的工作方式,为他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携计算能力,”惠普公司WAG集团副总裁及总经理Jason Zajac说,“HP-35是惠普公司的第一个消费电子产品,那是一个辉煌的开始,从那以后惠普公司便持续创新和发展涵盖了动态捕捉物理数据和领先的触摸技术的计算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从而改变了人与技术互动的方式。”

HP-35的开发源于惠普的创始人之一Bill Hwelett向工程师们发出的挑战,让他们把他们当时的桌面电脑HP-9100,创新开发出一个能放进他衬衫口袋,并拥有相同功能的设备。尽管一开始,市场研究机构认为395美元的价格过于昂贵,但惠普却认识到其意义,并认为市场需求是向前发展的。虽然惠普预计售出10,000台便能收回成本,但市场对HP-35的需求却超出了惠普的预期,仅第一年就售出了超过100,000台。

IEEE于1983年设立了电子工程里程碑计划,以表彰那些历史上电子及电子工程领域中的显著成就。要想拿到该奖项,那些技术必须经过时间的考验。目前,仅有不到100个IEEE里程碑,这中间包括本杰明.富兰克林在电子领域的成就和瓦特发明的电子电池。

“HP-35通过随时随地的即时、精确的科学计算,有力加速了技术的变革,并彻底改变了工程专业。”IEEE2008年主席Lewis Terman说。“HP-35以其充分超过计算尺的速度和精确性,使解决任何情况下的复杂计算需求成为了可能,它在无数的工程师和科学家的生命和事业中都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

一个IEEE里程碑的奖牌将会永久摆放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罗阿尔托的惠普实验室中,这里是HP-35最初开发的地方。

自从推出了HP-35,惠普便开创了一个新的计算时代,并为学生、专业人员和各阶层消费者重新定义了学习,教授以及使用计算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方法。惠普将继续其向科学、金融、教育、普通家庭和办公市场开发创新的计算解决方案的传统。

其它关于惠普计算器及今日新闻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hp.com/go/35celebration。此次颁奖典礼将于太平洋时间上午11:30在Ustream.TV在线直播,请访问http://www.ustream.tv/channel/hp-35-ieee-milestone-award-ceremony观看网络直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