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麦肯锡:云计算并不适合于大型企业

麦肯锡:云计算并不适合于大型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麦肯锡顾问公司昨日发表一份报告,警告称,如果大型企业将所有的运算委外到云计算上,可能会付出更高的成本。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4月1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麦肯锡顾问公司昨日发表一份报告,警告称,如果大型企业将所有的运算委外到云计算上,可能会付出更高的成本。

  报告中指出,对中小型企业而言,云服务是行得通的,但大型企业若要广泛采用云服务必先克服技术、操作及财务上的障碍,并且要认清云服务的特质。

  麦肯锡认为,中小企业可受益于云服务,但现在的云服务对大型企业而言仍有障碍,例如云服务并未比大型企业的资料中心更具成本效益。麦肯锡以亚马逊云服务为例,指出大型企业采用其资料中心服务每月的单位运算成本为366美元,比一般大型企业资料中心每月成本的150美元多了144%。

  麦肯锡分析,大型企业如果将整个资料中心转至云计算,约可减少10%~15%的全职员工人数,但该机构认为这比例并不高。此外,多数企业都将服务保证协议的服务运转时间设在99.99%或以上的比例,可是现在的云端服务供应商却还没能做到这一点。

  与其转移到云端服务,麦肯锡建议大型企业可以参考云机算业者的作法,提振服务器利用率,同时采用资料中心最佳实作,可降低逾50%的服务器整体拥有成本。

  即使各大机构纷纷预期云服务在未来几年将会持续成长,然而麦肯锡却以2000年网络泡沫为例,说明对新科技过度投资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建议企业技术长要审慎评估转移到云端服务的经济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