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文化共享再夺标 浪潮领跑政府信息化新热点

文化共享再夺标 浪潮领跑政府信息化新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江西地区的信息设备招标中,浪潮成为最大赢家。120台高可靠、高可用、低功耗的浪潮2U双路服务器将成为江西省28个县级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共享平台。

来源:ZDNet 2009年4月1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江西地区的信息设备招标中,浪潮成为最大赢家。120台高可靠、高可用、低功耗的浪潮2U双路服务器将成为江西省28个县级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共享平台。这一近300万的采购项目也是浪潮连续参与中央及河北、四川、云南、黑龙江等地区文化共享建设后,在该领域的又一重大斩获。此次中标显示了浪潮在政府信息化新兴热点领域的强劲势头,为其巩固在政府行业市场的领先地位打下了基础。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由国家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启动的一项专为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看电影难、了解新技术难的公共信息服务工程。该工程主要依托由各级图书馆、乡镇文化站组成的网络化共享和服务体系,将优秀的文化信息资源传送到基层群众面前,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科技兴农。在本次江西地区的招标中,作为工程实施主体的县级图书馆多面临交通条件不发达、技术人员匮乏等现实困难,因而对于服务器的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以及后续的运维服务等都提出了较高要求。

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状况,浪潮制定了以双路服务器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既能保证用户应用需求,又能满足后续扩展的需要。此次中标的产品采用了45nm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及I/O加速技术,能够为基层文化服务点的业务需求提供强劲的性能支持。同时,其创新的散热设计和对浪潮睿捷服务器套件的支持,解决了服务器的散热和管理难题。在此基础上,关键部件冗余热插拔技术和八通道SAS高性能RAID,则在有限成本内保证了系统平台的高可靠。

而在服务方面,浪潮基于在其他省区文化共享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对基层共享站点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评估,并在投标方案中做出了周密部署。依托360°专家服务体系,浪潮将为江西28个县的文化共享网络提供软件集成、设备安装调试、资产管理、全天候系统检测等多项定制化服务,同时还将定期派遣工程师团队深入到各个站点,进行免费的人员培训和设备故障排查,提供最贴心的技术保障与支持。从事后反馈的情况看,这套成熟的服务体系为整个方案加分不少。

本次中标是浪潮近年来在政府信息化新兴热点领域发展势头的一种延续。随着“十一五”期间政府信息化的重点从业务平台建设转向整合、共享和服务职能的完善,以环保、信访、质监和文化共享为代表的新一批公共服务项目,成为了政府行业市场的主要拉动力。凭借对政府信息化应用的深刻理解和专业化的方案、服务能力,浪潮在这一应用转向中再次占据了制高点。据了解,浪潮不仅在环保、文化共享等项目的中央和地方采购中屡屡斩获百万级大单,还成就了山东环保、湖南卫生、湖北国税等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具有示范意义的应用案例。根据赛迪顾问2月中旬发布的数据,到2008年,浪潮已在政府行业市场连续六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对于政府市场2009年的走向,业内人士表示,受国家4万亿投资的推动,以政府为主导的信息化建设迎来新的高潮。在服务器市场总体需求委靡,企业IT采购缩水的环境下,政府行业有望成为带动整个服务器市场增长的“龙头”,因而像浪潮这样在政府市场居于强势地位的厂商,借助对政府行业新兴市场的开拓,既能够扩大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优势,又能通过一个相对稳定的“大后方”,来应对当前的经济低迷,可谓是“一举两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