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东芝富士通正式签署硬盘业务移交协议

东芝富士通正式签署硬盘业务移交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芝和富士通公司近日宣布已经签订了正式的收购协议,将富士通公司旗下的硬盘业务移交给东芝公司。在今年的2月17日,双方签署了连接备忘录,预计双方将在今年7月1日之前业务交接。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5月2日

关键字: 硬盘 富士通 东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芝和富士通公司近日宣布已经签订了正式的收购协议,将富士通公司旗下的硬盘业务移交给东芝公司。在今年的2月17日,双方签署了连接备忘录,预计双方将在今年7月1日之前业务交接。

1、交接细节

富士通的硬盘相关业务将被转移到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东芝存储设备公司(TSDC)。富士通的硬盘制造子公司Fujitsu Computer Products Corpor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FCPP) 和Fujitsu (Thailand) Co., Ltd. (FTC)将分别成为Toshiba Storage Device (Philippines), Inc. (TSDP)和Toshiba Storage Device (Thailand) Co, Ltd.(TSDT)。Yamagata Fujitsu Limited公司的硬盘相关业务将成为Toshiba Storage Device Yamagata Corporation (TSDY)。在最终完成业务移交之前,这三家公司完全所属于TSDC。

在完成移交之后,东芝将接手包括富士通在内所有硬盘产品的营销和销售工作,承揽所有设计、研发、质量保证、生产技术和TSDC技术支持。富士通在日本之外的销售和营销办公地点(除了某些地区)将被划归到东芝的海外业务运作之下。东芝将在今年7月1日之前完成对TSDC 80.1%的股份的收购,令TSDC成为东芝旗下子公司。富士通在2010年之前仍继续持有19.9%的股份。在这之后,富士通将把这部分股份移交给东芝,届时TSDC将完全归属于东芝。

东芝富士通正式签署硬盘业务移交协议

新公司结构图

2、移交的价值

预计这次交易总额将达到300亿日元。东芝持有TSDC 80.1%的股份预计价值240亿日元,剩下19.9%的股份预计价值60亿日元。不过这些股价会在完成交接之前有所变动。

在7月1日完成移交之前,TSDC将承担大约60亿日元的净债务,而且在300亿日元的交易金额中并不包括这一数字。

3、员工人数

这次硬盘业务的移交将会使富士通公司在日本地区的800名员工和全球范围内的7000名员工归属于东芝公司。

东芝将通过进军面向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系统应用的企业级硬盘业务领域来加强自己的小型硬盘方面的实力。此举还将帮助东芝通过开发面向服务器和企业级存储系统的固态硬盘产品来扩大自己的固态硬盘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最大程度上发挥与富士通企业硬盘技术合作的优势。

东芝希望通过提供完善的存储解决方案和服务满足更广泛的用户需求,以此来加强自己的整体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