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Sun Microsystems公司与西安软件园联合共建的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来源:ZDNet 2009年5月22日

关键字: 开源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Sun Microsystems公司与西安软件园联合共建的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这将进一步深化Sun公司在中国市场倡导开源理念的努力,帮助中国企业,尤其是西安市的软件企业和开发人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完善的开源软件生态系统,以开放标准和开源技术促进创业和就业。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森、西安市外经贸局局长陈长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王自更,西安软件外包产业联盟主席闫长富及Sun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等高层出席并见证了挂牌仪式。

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Sun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在演讲

IDC最新的研究显示,近60%的公司宣称,按照在总体IT支出的比例计算,他们在开源代码上面的支出在2007年取得了很大增长。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 Group预计,到2012年世界上90%的公司将使用开源软件。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开源软件和开放标准的优势正日益凸显。开放技术更加经济、更加稳定,也为那些寻求扩大规模、努力适应21世纪发展步伐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

Sun 公司在创立之初就秉承开放的策略,而且一直大力推动开源技术和开放理念,开源 代码贡献量居世界第一,是全球最大开源贡献者之一。Sun 公司从2005年将 Solaris 开源, 2006年将Java 开源,到去年成功收购开源数据库MySQL,已经成功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开源产品线,包括多核多线程处理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Java、办公软件、开发工具等,为应用的开发和部署提供了一个全开源的框架。

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西安市副市长韩森与Sun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为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揭幕

西安市外经贸局陈长春局长表示,“在开源系统成为软件行业主流架构的背景下,Sun公司作为全球开源社区最大的贡献者和领跑者,基于西安在人才、成本、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开源技术在西安的普及和应用,协助本地软件企业快速实现开源软件的商业价值。我们相信,这将有力地带动西安软件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是Sun公司在国内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合共建、由软件外包联盟机构运营的、以开源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将会极大地提升本地软件企业在开源体系中的高端开发能力和整体创新能力,并培养大量的本地开源软件研发人才。”

Sun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从全球的范围来看,开源软件已经发展成为软件行业中最具重大意义的、涵盖方方面面的长期趋势。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支持开源软件发展,并实行政策倾斜;以巴西为代表的国家通过立法强制使用开源软件。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把开源技术作为解决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的重大措施之一,并委托Sun 公司董事长麦克里尼先生牵头提出一份关于开源的白皮书。可以说开源软件对于中国的软件产业而言,是挑战,更是历史性机遇。如果中国能够积极把握好这一历史性机遇,不但可以打破垄断,确保国家信息安全,还可以让中国的软件产业实现加速与跨越式发展。我们相信,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创新中心将有力促进创新、创业和就业;通过低成本信息化促进信息技术的普及与深化;孵化一批低成本、高安全、高可靠、有竞争力、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不断提升软件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西安市和陕西省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西安高新区实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战略规划做出贡献。”

西安软件外包产业联盟主席、西安诺赛软件有限公司CEO闫长富先生表示,“作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引入了‘政府支持、园区配套、协会推动、企业运作、行业受益’的新型运作模式。西安软件外包产业联盟在本项目的需求调研、立项、方案设计、服务质量保障中,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在政府、园区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促进了政府、园区和企业之间的深层次沟通与互动。我们认为,开源是产业发展之基,创新则是价值实现之本。因此,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将会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着力于为本地软件企业提供全面的开源技术支持,并协助企业实现开源创新价值。”

投入正式运营的西安软件园-Sun开源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开源软件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平台孵化开源解决方案与产品;开展开源解决方案认证与质量评测;培养开源软件高端人才。受西安软件园和Sun公司的委托,西安软件外包产业联盟核心企业西安诺赛软件有限公司将负责开源技术创新中心的日常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