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第十一代刀片将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经济困境

戴尔第十一代刀片将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经济困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越来越强大,但利用率却似乎越来越低。过去四五年间,处理器的能力增长超过了五六倍,却仍有很多用户打算通过购买更多的服务器来解决问题——直到他们遇到了虚拟化。

来源:ZDnet 2009年6月3日

关键字: 戴尔 刀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越来越强大,但利用率却似乎越来越低。过去四五年间,处理器的能力增长超过了五六倍,却仍有很多用户打算通过购买更多的服务器来解决问题——直到他们遇到了虚拟化。虚拟化可有效提高IT设备的利用率和可用性,正在变得愈发炙手可热,正在成为很多企业应对目前“新经济”挑战的灵丹妙药。

日前,戴尔宣布推出全新第十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其中两款刀片产品M610与M710尤为值得关注,一方面它们具有极佳的虚拟化性能,另一方面它们还在性能、能耗、计算密度和易用性等方面实现了高度均衡。这两款刀片产品有望成为企业的IT利器,帮助企业在不利的经济环境下更有效地提高生产力、节约成本和简化IT。

为虚拟化而生

M610与M710在各个层面都为虚拟化做好了准备,可以说是“为虚拟化而生”。

首先它们都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英特尔 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该新型处理器可同时处理更多任务,并能根据软件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调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高度支持虚拟化,该处理器与芯片组和网卡中的增强技术配合使用,可使主机的虚拟化性能提高2.1倍。

内存和I/O往往是虚拟化的瓶颈,但M610与M710则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就内存而言,M610 比上一代 M600 多出 50% 的内存容量,M710则因创新地扩展到全高外形,总内存容量也显著增加,共有 18 个 DIMM 插槽,内存总量可以高达 144GB;就I/O而言,这两款刀片除了其自身I/O性能都有明显提升外,其机箱均可使用端到端的10Gbe或FC8解决方案来扩展I/O带宽,还可使用思科的虚拟刀片交换机技术来实现虚拟I/O。总的来说,M610与M710在内存和I/O上的明显提升,可以让其轻松地部署各种虚拟系统,支持更多的虚拟机。

除了在硬件层面为虚拟化做好充分准备外, M610与M710还配备了来自业内领导厂商的软件,可以快速实现虚拟化。不仅如此,M610与M710通过内部的SD 卡或USB部件,还支持嵌入式的系统管理,可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设备。

CTO们不必深夜醒来

极佳的虚拟化性能仅仅是这两款刀片的亮点之一,它们在其它很多方面同样表现出众,完全可以让数据中心的负责人高枕无忧。正如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高级市场经理赵永琳所言,“CTO们不必在深夜中醒来担心他们运行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了。戴尔第十一代PowerEdge服务器的诞生,树立了行业新标杆,使用户可以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上。”

强大的管理控制台(Dell Management Console,DMC)就是M610、M710等戴尔新一代刀片服务器在系统管理上树立的标杆之一。DMC可以与戴尔以往的机箱管理控制器(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er)高度整合,可以轻松地管理整个机箱和机箱内的所有刀片服务器。除了管理服务器外,DMC还能管理磁盘阵列、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各种设备,乃至无形的虚拟设备,无论这些设备是否来自于戴尔。通常来说,管理不同种类的设备需要多个管理软件,但对DMC来说,完成这些工作只要一个图形管理界面即可。

性能上的进一步提升、强大的系统管理能力、对虚拟化的高度支持……,M610、M710等戴尔新一代刀片服务器在诸多方面树立业界新标杆的同时,并没有让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也“水涨船高”。相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戴尔M系统刀片服务器的总体拥有成本更低。比如M610和M710采用智能的风扇和电源系统,能耗极低,可节省大量的电费;又如其无源中间背板可以适应未来需求,可支持多代刀片计算模块和所有I/O新技术,可最大化用户的资金利用率;再如其FlexIO技术可以避免刀片交换机“推倒重来”式的升级,可很好地避免资金的不必要浪费。

M610、M710这两款刀片甫一问世,便被一些世界知名公司装备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其中包括艾默生公司。该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Stephen C. Hassell表示,“当我们开始整合及规划新的数据中心时,我们对众多新一代刀片服务器进行了严格挑选。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服务器的高性能,尤其是在虚拟化环境下的高性能。最终,我们选择了戴尔第十一代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