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数据中心部门负责人转投Amazon

微软数据中心部门负责人转投Ama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数据中心策略又失去一员大将。前微软数据中心架构师James Hamilton转投Amazon Web服务部门,担任该部门副总裁一职。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微软 Amazon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数据中心策略又失去一员大将。前微软数据中心架构师James Hamilton转投Amazon Web服务部门,担任该部门副总裁一职。

Amazon没有透露Hamilton的具体职责是什么,只表示他将从明年一月开始“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入“设计和配置安全、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率的系统产品开发工作中”。

Hamilton在微软主页上公布了他即将离职的消息。在微软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即将成立的数据中心部门数据中心策略和设计和协调工作,该部门主要负责数据中小效率、速度以及可靠性研究。

Hamilton还在博客中表示,他在微软公司工作非常愉快,因此作出离职的决定是十分“艰难”的。

微软并没有对本周一Hamilton宣布的离职决定作出回应。

在加入微软数据中心部门之前,Hamilton曾担任Live Platform Services部门的架构师。在此之前他还曾在微软Exchange Hosted Services以及SQL Server数据库部门工作过。

过去几年微软一直在完善他们的数据中心策略,在美国和海外创建了多个新数据中心,以支持迅速发展的SaaS和云计算策略。今年,微软在Live search引擎和Windows Live服务等产品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今年十月微软推出了重量级产品Windows Azure Services Platform,进一步完善了微软的云计算策略。这个应用开发平台和基础架构完全是托管在微软数据中心内的。

与此同时,Amazon云计算子公司AWS继续开扩自己的业务范围。上周,Amazon在欧洲市场中推出了他们首款付费即用的应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