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全球100大OEM厂商采购76%芯片

Gartner:全球100大OEM厂商采购76%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资料显示,2007年全球前100大OEM厂商采购了全球价值2090亿美元的芯片,占到2007年产值的76%。Gartner称,HP与诺基亚在个人电脑及手机市场的业务增长强劲,不过由于它们采购较多较低价位芯片,因此对于半导体的消耗,成长速度不及营收的增长。

来源:维库电子市场网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HP 服务器 芯片 OEM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资料显示,2007年全球前100大OEM厂商采购了全球价值2090亿美元的芯片,占到2007年产值的76%。

  Gartner指出,2007年芯片最大应用领域是数据处理,占37%;其次为通信,占28%;这两大应用合并占近四分之三。消费性应用占18%;工业应用占9%,汽车应用占8%。

  报告指出,HP在2007年仍然是最大的芯片消费商,采购半导体的开支约为165亿美元,诺基亚、及三星以超过110亿美元紧随其后。这些半导体需求庞大的OEM厂商,基本都拥有强劲的电脑或手机业务。

  Gartner称,HP与诺基亚在个人电脑及手机市场的业务增长强劲,不过由于它们采购较多较低价位芯片,因此对于半导体的消耗,成长速度不及营收的增长。

  Gartner在2008年2月的报告指出,全球10大OEM厂商在2007年采购了910亿美元的半导体,比2006年增长1%,但却低于2006-2007年期间半导体产业3%的增长率,表明了半导体销售与OEM需求已经不再同步。

  全球前百大OEM厂商芯片消耗分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