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一季度Intel芯片收入份额降0.7% AMD增2.2%

一季度Intel芯片收入份额降0.7% AMD增2.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在全球计算机处理器市场的收入份额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竞争者AMD的市场份额同比获得了显著增长。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7月3日

关键字: 处理器 ISuppli 服务器 芯片 英特尔 AMD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在全球计算机处理器市场的收入份额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竞争者AMD的市场份额同比获得了显著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全球处理器的销售收入份额为79.7%,比去年四季度的78.5%增长了1.2个百分点,但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英特尔微处理器收入份额下降了0.7个百分点。

  完全不同的是,一季度AMD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四季度的14.1%下降为13%,但比去年一季度增长了2.2个百分点。

  调查公司计算平台首席分析师MatthewWilkins评论称,今年一季度英特尔是一个短期的胜利者,但如果追溯到前12个月,这一趋势将翻转,AMD的份额获得了显著增长。一年来在AMD增加的市场份额中,大约一半的份额是从英特尔手中夺取的。其余增长的市场份额来自小的芯片提供商。

  调查公司表示,计算机市场第一季度的结果令人鼓舞,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达到699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发货6249万部增长了12.1%。其中笔记本销售非常强劲,比去年同期的增长幅度超过30%。相比之下台式机的销售与去年同期持平。

  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和AMD双方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没有下降,这反映了强劲需求的市场环境。芯片价格稳定是价格压力降低的迹象,同时反映了二个芯片提供商之间的价格战争已经缓和。

  在全球计算机微处理器市场,在夺取了小的芯片提供商份额的前提下,一季度英特尔和AMD共同的市场份额继续获得增长,双方芯片的收入份额已经达到92.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个百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