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云计算不应是对传统的完全的颠覆

云计算不应是对传统的完全的颠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业内的大部分人而言,云计算对于未来企业计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正如每一种新技术或新趋势的出现都会伴随极端主义观念的出现一样,认为云计算将是对传统的完全颠覆的观点正在混淆视听。

来源:51CTO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IBM 企业计算 服务器 CT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业内的大部分人而言,云计算对于未来企业计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是,正如每一种新技术或新趋势的出现都会伴随极端主义观念的出现一样,认为云计算将是对传统的完全颠覆的观点正在混淆视听。

  云计算所带来的冲击也成为最近CTO们讨论的热门话题。在这些讨论中,CTO们大都同意,云计算将在企业计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但他们也一致认为,云计算所起到的将更多的是支持作用,而非取代作用。云计算并不会替代我们所知的企业计算的一切。

  以Dan Geller为代表的CTO们对阻碍云计算被广泛采用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很好地总结。他们认为,传统的B2B企业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开发出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代码,这些早期代码是不能作为服务来运行的。现在,这些企业中的很多人已经开始努力学习应用SOA的架构来构建应用,这样能使他们外包出部分应用,而这些应用可以作为服务在“云”里运行。但是,他们不会允许绝大多数的关键任务应用也作为服务来运行。所以,云计算仍然只能在部分领域和范围内被采用。

  包括亚马逊Web服务资深咨询师Jeff Barr、IBM公共部门副总裁兼CTO Johnny Barnes,以及Bladelogic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TO Vijay Manwani在内的专家技术小组一致认为,今天我们所谈论的云计算与传统外包之间的差异可以归结为,计算资源最终可被用户动态使用的规模和情况。例如,Amazon从为用户按需提供存储服务开始,现正联合Sun提供按需的计算服务。

  无独有偶,Accenture也对云计算将在企业计算中扮演的战略角色进行了研究,并得出结论:我们面对的将是一个潘多拉的魔盒。一方面,公司可以利用云计算提供像日用品一样方便、低廉的服务,而无需他们购买更多的存储和服务器设备。另一方面,云计算也提供了快速业务战略主动的唯一机会。

  首先,云计算提供了一个平台来支持业务发展,而无需进行IT基础投资。企业可以在有限的IT支出下开展新的业务。其次,通过云计算提供的平台可以迅速判断新业务机会是否会获得广泛的成功。云计算作为一个平台,适合那些需要以最少IT投入获得最大商业价值的场合。

  这并不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企业大量的基础应用将就此消失。我们需要做的是通过应用将云计算和主机服务提供商结合起来,创造出更灵活的IT环境,为动态业务需求提供更好的支持。

  Nicholas Carr的新书《The Big Switch》中描述了某些人对于云计算的极端认识,而常识告诉我们,对于完全颠覆过去一切的新计算模型,是不可能全盘迁移的。惊人之语也许能够帮助图书的销售,但我们需要的是合理应用企业计算的方法,是充分利用新计算模式以更好地从旧模式过渡的方法。

  事实上,没有哪一个新的计算模式能够完全取代旧有模式。相反的,一遍一遍重演的是新的计算模式如何助动企业计算架构,带给企业更丰富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