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梦工厂为何舍弃AMD 满意英特尔发展蓝图

梦工厂为何舍弃AMD 满意英特尔发展蓝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决定舍弃片场原来使用的AMD,改用英特尔处理器。他表示英特尔会协助梦工厂重新设计动画工具,“我们的动画工具都是专属的,英特尔会重新架构我们的软件工具,好发挥多核心效益。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Barcelona Nehalem 处理器 英特尔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决定舍弃片场原来使用的AMD,改用英特尔处理器。

  梦工厂特别指出英特尔接下来的Nehalem处理器与Larrabee绘图芯片是该公司改换的主因。

  英特尔与梦工厂周二宣布针对3D制片技术达成策略联盟。梦工厂从明年起所有长片都会以立体3D制作,观众需要戴上特制眼镜才能看到强化的3D效果。英特尔将提供梦工厂“最先进高性能处理技术,包括多处理核心的未来芯片。”双方表示。

  这对AMD显然是一大打击。AMD去年才在乔治卢卡斯位于旧金山的Lucasfilm园区推出四核Barcelona,此举当然是有弦外之音:Barcelona会在电影界里面扮演要角。只是后来一连串延误导致市场对Barcelona的超高期待逐渐丧失。

  基本上梦工厂看了英特尔的后续发展蓝图后,相当满意未来的发展。“我们看过英特尔的roadmap(产品发展蓝图)后,认为这跟我们的需求比较符合,”梦工厂制作总裁John Batter表示。

  “由于影像的复杂度与丰富度,其描绘时间不断增加,再加上3D图层,原本就已经在增加的,现在更是暴增。”Batter表示,英特尔拥有最佳技术,“你需要很多的马力,而在英特尔接下来的世代中,核心数量将足以协助我们满足高峰的需求。”

  Batter表示,梦工厂之前跟AMD有签三年的合作约。

  他表示英特尔会协助梦工厂重新设计动画工具,“我们的动画工具都是专属的,英特尔会重新架构我们的软件工具,好发挥多核心效益。”

  梦工厂使用的描绘农场(rendering farms)最高有5000颗核心,用来创造动画,其工具需要调整以适应增加处理核心量,Batter说。比如Nehalem芯片预期就可整合8核心,目前英特尔每个芯片最多只有4核心。Larrabee则预期最高有32核心。

  Batter明确提到Nehalem与Larrabee是该公司转换英特尔的主因。他说Larrabee将可搭配英特尔其他一般用途的CPU。

  Nehalem预计今年第四季出炉,而Larrabee则会在2009至2010年之间。

  第一部英特尔/梦工厂出品的片子将是Monsters vs. Aliens(怪兽大战外星人),预计2009年三月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