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IT节能之启用Turbo Mode调节芯片功耗

企业IT节能之启用Turbo Mode调节芯片功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因为,在多核处理器中,并不是所有的核都一直处于负载激活状态,也不是所有被激活的核都运行于满功耗状态,这样,所有额外的功耗空间都会被转换为其他活动核的更高主频。

来源:IT168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Nehalem 英特尔 处理器 45nm 芯片 IT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您的IT系统电费支出是不是越来越大?您是否在为如何降低功耗、节约能源煞费苦心?近期,IT168服务器频道和存储频道将推出“企业IT节能系列文章”专题策划,我们将从芯片、组件、系统、软件乃至数据中心等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出发,陆续整理出一系列实用的IT节能妙招,相信总有一招适合你!

  本期节能妙招――启用Turbo Mode调节芯片功耗

  在将于2008年四季度推出的下一代的Nehalem架构45纳米处理器中,英特尔将引入一种Turbo Mode的技术,即当功耗条件许可时,负载较重的应用软件可以自动按照预先定义好的步骤来提升处理器的主频,以满足当前处理的需要。

  Turbo Mode可以充分利用处理器的能耗空间。因为,在多核处理器中,并不是所有的核都一直处于负载激活状态,也不是所有被激活的核都运行于满功耗状态,这样,所有额外的功耗空间都会被转换为其他活动核的更高主频。

  比如,假设四核处理器的设计功耗是80瓦特,当其中两个核被激活,另外两个核闲置时,可能只用了40瓦特,也就是还有40瓦特的剩余功耗,这样Turbo Mode会让机器自动把那两个被激活的内核的主频提升起来,以达到80瓦特的水平,从而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作业,然后让CPU回归到耗电更低的闲置状态。

  系统在Turbo Mode模式下的时间决定于负载的具体情况,Turbo Mode可以在BIOS中被激活或关闭,然后在操作系统中进行调用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