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今年拟推出三款Nehalem处理器

英特尔今年拟推出三款Nehalem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主机板业者指出,Intel公布最新Nehalem微架构产品规划,第四季末将推出三款Bloomfield四核心处理器,核心频率介乎2.66-3.2GHz,针对主流级至高阶市场。

来源:ZDNet服务器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Intel 服务器 微架构 处理器 Nehale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台湾主机板业者指出,Intel公布最新Nehalem微架构产品规划,第四季末将推出三款Bloomfield四核心处理器,核心频率介乎2.66-3.2GHz,针对主流级至高阶市场。新一代Nehalem微架构放弃了旧有FSB,改用全新Quick Path Interconnect架构,因此并不兼容于旧有平台,采用全新Socket LGA1366,将配搭新一代X58芯片组,预期效能将比同上代Penryn微架构提升15-30%。

  根据Intel最新桌面处理器规划,全新微架构Nehalem产品将会于第四末登场,将推出三款不同型号,但市场品牌名称未定,上市初期最高型号为XE版本的Bloomfield,采用全新LGA 1366处理器接口,核心频率为3.2GHz,原生四核心并支持类似 Hyper-Threading 的 SMT 技术,因此同一时间最高可处理8个Threads。

  Bloomfield XE版本内建8MB L3 Cache,放弃FSB设计改用全新Quick Path Interconnect架构,处理器与芯片组传输速度为6.4GT/s,内建Tri-Channel内存控制器,支持最高DDR3-1333模块,FMB版本为08,最高TDP为130W。

  值得注意的是,Intel一改以往推出新微架构时,初期仅针对高阶市场的作法,Bloomfield除了XE版本外,将会同时发布两款针对主流级至效能级型号,核心频率分别为2.66GHz与2.93GHz,同样拥有8MB L3 Cache及支持SMT技术,但Quick Path Interconnect速度下降至4.8GT/s,内存支持速度亦下调至最高支持DDR3-1066。

  由于改用全新Quick Path Interconnect架构,因此Bloomfield与旧有平台并不兼容,除了改用全新LGA 1366处理器接口外,同时亦配搭全新X58芯片组,新平台加入Quad x8 PCI-Express绘图接口支持,可支持Quad CrossFireX多绘图卡协同运算。

  据台湾主机板业者表示,Bloomfield处理器上市后,Core 2 Extreme处理器将实时被取代,效能级Core 2 Quad处理器亦会在2009年第1 季退场,旧有LGA775处理器接口的Yorkfield四核心处理器,仍继续保留于主流级市场之中,直至2009年第四季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