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计划将x86架构应用到更多设备

Intel计划将x86架构应用到更多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负责人Pat Gelsinger称,英特尔预计摩尔定律近期仍将继续发挥作用,并且计划把英特尔x86架构扩展到从小型嵌入式设备到大型计算机的一些设备中。

来源:计世网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芯片 处理器 gelsinger 服务器 英特尔 x86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负责人Pat Gelsinger称,英特尔预计摩尔定律近期仍将继续发挥作用,并且计划把英特尔x86架构扩展到从小型嵌入式设备到大型计算机的一些设备中。然而,编程技术必须要发展以便更好地利用多核芯片的优势。

  Gelsinger在庆祝英特尔成立40周年的会议上说,他对计算机技术未来的预测重点集中在摩尔定律、多核芯片、英特尔架构和可视化计算等方面。

  Gelsinger指出,摩尔定律将继续向未来扩展。英特尔有32纳米、22纳米和10纳米芯片的发展路线图。他说,我可以回忆一下过去。我们曾经以为达到1微米都是很困难的。随着每一个历程碑的到达,前面的道路更清晰了。尽管摩尔定律正在失去动力。

  Gelsinger在谈到“特拉级计算时代”时说,增加芯片的复杂性将实现多内核芯片的未来。如果软件能够利用多内核的优势,多内核将提供更高级的性能。他说,我们近期将推出几十个内核的芯片。不过,他指出,除非用于高度并行架构的编程问题得到解决,否则芯片行业在下一个十年里将陷入困境。

  然而,Gelsinger对英特尔芯片中三十年来一直采用的架构充满信心。他认为这种架构将扩展到它目前还没有应用的领域。英特尔架构将应用到从最小的到最大的各种设备中。

  Gelsinger在回答x86芯片是否会用于手机中的问题时说,英特尔已经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今年早些时候发布Atom处理器就是一个例子。

  英特尔预计多内核的处理能力将导致用户界面的技术创新,特别是可视化计算。Gelsinger说,由于图形用户界面在90年代的流行,可视化计算的发展停滞不前了。用户界面将变得更逼真、更直观和互动性。不过,英特尔将是这些技术发展的协助者,而不是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