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推出FlexAddress SD卡简化刀片配置

戴尔推出FlexAddress SD卡简化刀片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戴尔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简化刀片服务器上服务器信息的配置和保留的SD卡。FlexAddress SD卡可以帮助PowerEdge M系列刀片服务器用户迅速配置一台服务器,并且保留相关的配置信息。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DELL 戴尔 FlexAddre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戴尔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简化刀片服务器上服务器信息的配置和保留的SD卡。FlexAddress SD卡可以帮助PowerEdge M系列刀片服务器用户迅速配置一台服务器,并且保留相关的配置信息。

一台刀片服务器第一次进行配置的时候,服务器管理者必须从网络上获得网络和存储连接相关的信息,也就是说,我们通常需要好几位服务器管理来源来分别进行IP地址配置、存储连接以及网络访问等任务。

如果一个刀片必须进行升级或者淘汰掉的话,那就意味着整台刀片服务器就要重新再安装一遍。Dell FlexAddress SD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地址信息可以被快速配置到一个刀片上,如果要替换掉一个刀片的话,FlexAddress就可以把信息保留在这个刀片插槽中,这样新的刀片就可以继续使用就刀片的配置。

这种技术是将8个机架(包括128台服务器)上的交换机进行虚拟化,让这些交换机变成一个虚拟交换机,从而加速了网络配置和管理。

戴尔全球关系总监Glen Keels表示,刀片的模块化特点使其很容易插入和拔出,但是用户需要一种可以在插槽层级、而不是刀片本身对刀片进行命名或者创建“身份”的功能,从而更好地利用这种模块化的特点。

他说:“通过在插槽层级为每个刀片创建身份的做法,用户可以轻而易举地安装一个刀片,而不用让他们的网络管理员来创建一个MAC地址,这种技术在机架层级提供了简化的镜像。”

除此之外,FlexAddress还可以在插槽层级提前配置信息,因此,如果你要安装一个新刀片,只要插入插槽,它就可以马上从WWN或者MAC网络获得一个基本身份。这样就不需要网络和存储管理员的帮助,节省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甚至是几天时间。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对于那些只有几个刀片的小型企业来说,FlexAddress的优势可能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对于那些IT架构规模快速增长、拥有大量需要改造和更新的刀片服务器的企业来说,FlexAddress可以帮助他们节省下数小时的时间。

他说:“在一个小型环境中,FlexAddress也许节省不了多少时间。在大型环境下,刀片的频繁更换成为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而FlexAddress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FlexAddress SD卡现在已经上市,起价为4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