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化繁为简 迎接互联新时代

戴尔化繁为简 迎接互联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正处在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IT的快速发展和技术创新正在不断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而且正在影响我们接触和服务客户的方式。

来源:ZDNet 2008年7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数据存储 iSCSI IT 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正处在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IT的快速发展和技术创新正在不断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而且正在影响我们接触和服务客户的方式。在IT产业出现的50年里,经历了许多次重大的创新:70年代,信息技术改革了后方办公室,大型计算机的出现让重要任务的处理变得自动化,创造了第一轮信息爆炸,但使用的人群和影响非常有限;80年代,信息技术将前端与后端办公室连接了起来,个人电脑的出现让行政任务简单化,所有的员工都能够从这种变化中得到受益;最近的一次创新,就是现在将前端办公室与市场和消费者联系了起来,互联网的强大搜索功能让所有人都可以方便的查找信息。

然而,在IT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一个重大的问题——信息科技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由于计算机运行速度不断提高,使网络设备数量激增、数据存储出现爆炸性增长,这使得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根据IDC的数据预测,到2009年,笔记本电脑在企业中的应用范围将超过台式电脑,这种现象在一些大的企业中已经发生;2006年到2010年间,随着大量视频、音频和图片的应用,数据的存储量将161Exabytes发展到988Exabytes,增长将近6倍。这也随之带来了数据中心能耗迅速增长的问题:从2005年到2010年,全球用在服务器、冷却设备及相关基础设施中的能耗将增长76%。同样,IT的迅速发展也带来了系统维护费用的大幅度增长。多数企业将IT方面的预算都花到了系统维护上,创新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一些大公司、大机构的首席信息官们具有一个共识:70%的IT预算用于“维持现状”,即用来维护系统的正常运行;而用于创新的预算和资源还不到30%。

 但是,不断发展的新技术,将可能改变IT本身所产生的问题,从而影响互联时代的发展。新的技术趋势将包括web2.0、10GB以太网和可能会引领应用程序和软件存储革命的云计算;建立在千兆以太网基础上的iSCSI技术可以实现跨不同服务器共享存储资源,并可以在不停机状态下扩充存储容量;在硬件方面,虚拟化技术将提供更大的的服务器空间,刀片式服务器的出现使最大限度地节约服务器的使用空间和费用成为可能。随着这些新技术的出现,IT将变得更为简单和节能,互联的绿色时代也即将到来。

基于企业在IT应用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和未来IT的发展趋势,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一直在为帮助企业加快IT流程、改善IT运营以及优化IT发展做出坚持不懈地努力。在戴尔看来,所谓加快IT流程、改善IT运营、优化IT发展,指的是系统投产之前,就为企业大大削减成本和复杂性;在IT运作的过程中,使企业从很多费时费钱的基础杂务中解放出来。戴尔正在建造一个灵活的基础架构,给予企业自由调整的空间和简化的互联时代。


释放数据中心的潜能

很多大型公司的数据中心内部在容量、空间和功率上都因为网络设备和数据存储数量的激增而不堪重负,而建造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可能要花数百万美元,这远远超过了多数人愿意支付的成本。因此,戴尔正在帮助企业发现在他们现有数据中心的隐藏能力。例如,戴尔正在使虚拟化技术成为一种标准的、主流的架构,这将成为IT的主要战略。利用虚拟化技术,端到端整体化方案让很多应用程序可以在单个服务器上同时运行,用户借此便可以用最少的付出获得更多的服务器空间。相比于其他公司推出的服务器,戴尔研发的刀片式服务器降低了服务器的物理密度,这不但大大节省了空间,更能够有效对抗数据中心常见的低效率与复杂性问题。在数据存储方面,由于数据的增长正在逐渐失去控制,那些没有得到保护的数据随时都有丢失的危险。戴尔利用存储的数据整合集中化管理实现了更高的硬盘利用率,这一技术改变了整个存储经济,能够使企业在存储方面的基础构建更为优化。利用戴尔的整体优化解决方案,企业数据中心的性能将提高97%,而在提高运算能力的同时,能源消耗也被降到最低。

发掘人员的潜能

在IT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员工工作的移动性也变得更高,他们的需要也在提高,这就需要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和员工一起进入广泛的非传统而具有挑战性的环境。通过戴尔正在开发的技术,员工尚未被开发的潜能将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员工的移动办公工具的设计外观将更注重个性化,拥有更轻的重量及更苗条的外观,在电池充电时间、电池续航时间和启动时间等领域,戴尔拥有领先的创新技术。这种具有更高的易用性、耐久性和安全性的移动办公工具将使员工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安全互联,让员工实现尽可能高的工作效率。同时,戴尔的新一代台式电脑将改变固定工作者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用户的数据能够得到更高的安全性与控制性。在软件方面,由戴尔开发的新的统一通信软件能够让员工免去到不同地方查看各种讯息的麻烦,在同一个地方便可以查看所有的电子邮件、语音邮件和传真。

节省IT资源

由于用于IT升级与长期维护的费用远远超过了技术创新的花费,企业的IT人员一直都在寻找能够保持技术快速平稳运行的工具,以使企业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资源应用在创新方面。戴尔的目标是把企业从费时费钱的IT操作中解放出来,将IT简单化,帮助企业让IT更快、更好地运行,很多的核心举措、战略以及功能的设计都是服务于此的。例如,戴尔增强了产品线内部以及各产品之间的共通性;设计了很多能够使用相同外围设备的系统,包括电源、底座、硬盘等;复杂的管理工具也被整合为数量尽可能少的几种控制台。这意味着企业将管理更少的“接触点”和“移动部件”。另外,戴尔研发的服务型基础架构(IaaS)将会成为基础架构层面的一种新型供应与管理模型:IaaS利用强大的新技术实现即时配置、远程管理和实时升级或降级的能力。这能够有助于简化、精简和升级企业的IT运作,实现更高的效率。更难能可贵的是,戴尔在美国、爱尔兰、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设立了5个尖端的指挥中心,能够迅速地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各种问题。

对于企业级的用户,戴尔正在为开辟一条“化繁为简”的智慧之道,那就是简化IT的购买、维护和升级的灵活性,让您用更少的资源更快、更容易地用进行安装和运行IT。借此降低的复杂性和成本将为您节省时间、金钱和人力,从而可以每年完成更多的项目,从IT中获得更高的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