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简化的互联时代

简化的互联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5月,世界信息科技大会(WCIT)在吉隆坡召开,全球负责科技的商业领袖、产业精英和政府官员汇集一堂, 共同讨论实现更简化、更绿色、更低成本的信息技术的可能性。

来源:ZDNet 2008年7月10日

关键字: 戴尔 虚拟化 信息技术 云计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5月,世界信息科技大会(WCIT)在吉隆坡召开,全球负责科技的商业领袖、产业精英和政府官员汇集一堂, 共同讨论实现更简化、更绿色、更低成本的信息技术的可能性。此次盛会的召开可谓选择了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因为现在正处于“互联时代”, 科技正在改变商业、政府和民众的关系,而这种改变在亚洲这一新兴经济实体尤为显著。

互联时代最大的挑战是信息科技的复杂性,但亚洲由于其自身的特点,却可以避开这种复杂性。
信息技术旨在简化生活,它也的确做到了这点。这使人们能够更加快捷地处理日常必需的工作,生产力因此得以提高,而海量信息和娱乐资讯只需轻点鼠标就触手可及 – 这一切都归功于信息技术。

然而,信息技术在简化生活的同时,其本身也变得日益复杂。从某种意义上讲,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信息技术越强大,人们对其的要求和期望值越高。计算机运行速度不断提高,使网络设备数量激增、数据存储出现爆炸性增长。从2006到2010年,全球数字化信息量预期将增长6倍,存储数据将达到1,000艾(字节),是全球所有书籍所存储的信息量的1800万倍。

另外,系统维护已经变得既复杂又昂贵。一些大公司、大机构的首席信息官们具有一个共识:信息技术的维护占用了他们至少70%的预算和资源,而他们用于创新的预算和资源还不到30%。为了维持系统正常运行,花更多的钱聘用更多的信息技术顾问已经成为商界、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常规做法。

不过在有一些领域,信息技术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法。例如,用于构建网络和网站的新型服务器开始提供高效的节能功能。下一代服务器,通过采用被称为“虚拟化”的新技术,不仅能大大降低能耗, 而且能在更少的系统上提供更大的数据存储容量。很多公司逐渐意识到,他们能够运用虚拟化技术挖掘现有服务器闲置的时间和空间,从而充分利用原来被 “隐藏”起来的计算能力。

与此同时,云计算可能会引领应用程序和软件存储的一场革命。更多的机构不再通过增加更多的服务器去运行程序,而是根据需要,通过互联网从高效的远程站点 – “云端”来运用程序。

简化信息技术除了可以节省费用、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等最显而易见的优点外,还有其他更深层的优势。
简化信息技术能让全球更多人享用信息技术。随着信息技术的简化和信息技术价格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将具备信息技术购买力。例如,目前70%的中小型企业没有专门的信息技术部门。较小规模的企业以前倍受信息技术低容量和复杂之苦,但是到了现在, 简化的信息技术使他们能够获取并使用领先的技术。

简化信息技术也是绿色的。绿色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如何强调都不为过。全球的政府、公司和消费者正在见证科技给这个星球带来的影响。这些影响部分源自信息技术。全球服务器的能耗以每年约60%的速度递增。下一代的服务器每瓦特性能有了极大的提高,从而降低45%的能耗。降低能源需求就意味着减少环境开支。

亚洲当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机遇是可以打造一个基于简化信息技术的互联时代。在西方,大量网络仍在采用陈旧的、不开放的信息技术,其费用昂贵,升级和扩展都很困难。而在亚洲,信息技术的建设大都刚刚起步,因此亚洲的优势是可以从一开始就能走上正确的道路。这对亚洲来说非常关键。

目前在亚洲兴建网络可以借鉴信息产业过去30多年在全球积累的经验。简单、强大和可靠的信息技术促成了亚洲迅猛的经济增长和亚洲在全球的影响力的提升,而且这一趋势正不断加速。

这就意味着亚洲以及一切新兴的经济实体可以通过信息技术的建设取得竞争优势。更优良的系统花费更少,效率更高,时间和其他资源的节省让人们专注于其核心业务本身,而不是花费精力维护过时的系统。
总之,对于亚洲来说,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时代到来了。过去复杂的信息技术将不再令人困扰,因为未来即是 ——“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