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买下大型主机制造商 引发反竞争忧虑

IBM买下大型主机制造商 引发反竞争忧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最近买下大型主机厂商Platform Solutions引来外界批评。电脑暨通讯产业协会(CCIA)表示,IBM买下 Platform Solutions 对整个大型主机(mainframe)产业相当危险,因为这会让 原本就已经主导大型主机市场的IBM更强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7月8日

关键字: platform 收购 CCIA 服务器 大型主机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最近买下大型主机厂商Platform Solutions引来外界批评。

  电脑暨通讯产业协会(CCIA)表示,IBM买下 Platform Solutions 对整个大型主机(mainframe)产业相当危险,因为这会让 原本就已经主导大型主机市场的IBM更强大。

  CCIA总裁Ed Black表示,这是个黑洞收购,整个市场的生命都被吸走,秩序破坏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竞争与创新不足,整个市场都变成由IBM一手主导了。

  CCIA是一家独立的全球组织,会员遍及整个IT 产业,包括Google、微软、富士通、Sun、甲骨文与红帽。

  IBM上周宣布买下Platform Solutions,收购金额不详。2006年12月,IBM曾控告Platform Solutions,指控该公司侵犯IBM System z大型主机的专利。Platform Solutions则在2007年一月回敬另一桩官司,指控IBM在大型主机市场有反竞争行为。Platform Solutions另外也针对同一议题向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 )提出申诉。

  上周IBM表示收购后,双方已经同意各自撤回告诉,收购后,IBM与Platform Solutions会各自撤回诉讼。Platform Solutions在声明稿中表示。

  CCIA表示,主管机关应该介入阻止本案。虽然本案金额还没跨过美国法令规范的强制审核门槛,欧盟法令亦同,但欧美的反垄断主管机关还是应该审核本案对于大型主机市场竞争力的影响。

  CCIA还宣称,本案还会影响开放系统,故一定要阻止才行。Platform Solutions过去曾承诺要开发开放系统机种。该组织宣称。

  记者针对CCIA的质疑询问IBM,但IBM没有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