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白牌刀片价格低廉 扩大中小企业市场

白牌刀片价格低廉 扩大中小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针对SSI架构推出6U高度的刀片服务器,最多可容纳6个刀片运算模块、14颗2.5寸SAS硬盘、2个以太网络交换器模块与1个管理模块,同时也可让使用者买A厂牌的刀片机箱搭配B厂牌的刀片模块来使用,预计最快在明年Q1推出。

来源:eNet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HP IBM IDC 英特尔 SAS 刀片服务器 SSI 服务器 企业市场 刀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针对SSI架构推出6U高度的刀片服务器,最多可容纳6个刀片运算模块、14颗2.5寸SAS硬盘、2个以太网络交换器模块与1个管理模块,同时也可让使用者买A厂牌的刀片机箱搭配B厂牌的刀片模块来使用,预计最快在明年Q1推出。

  英特尔(Intel)除了在市面上提供可由使用者自行决定配备的白牌服务器,现在更打算进一步推出白牌刀片服务器,让使用者可以买A厂牌的刀片机箱搭配B厂牌的刀片模块来使用。英特尔预计最快在明年与40多家服务器厂商一同推出。

  英特尔去年与40多家服务器供货商一同宣布,推出专为刀片服务器所设计的产业规格──服务器系统基础架构(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SSI),提供刀片服务器所使用的主机板、电源供应器、背板与系统管理接口一个一致的规格,也就是说,未来你不但可以从通路商选择所需要的刀片服务器零组件,也可以混搭不同厂牌的刀片机箱与刀片模块,这将打破目前几个主要刀片服务器厂商各自采用独家规格的封闭局面,此外,亦可望降低刀片服务器的售价。

  SSI刀片规格Q2底定,业者明年推出刀片服务器

  英特尔SSI架构设计的是,在6U高度刀片机箱内容纳6个刀片运算模块、14颗2.5寸SAS硬盘、2个以太网络交换器模块与1个管理模块。英特尔这款刀片服务器虽然是依照SSI组织所设计,但这并非是最后版本。

  目前计划推出SSI刀片服务器的业者,如宏碁、华硕、技嘉、英立达、微星、泰安与Supermicro等,都必须等到第2季才会确定硬件规格,最快要到明年第1季才会正式推出。

  虽然各家厂商的设计都是依照SSI标准,但设计上还是会有些许差异,泰安计算机营销暨业务中心营销企画处经理覃琼珍表示,泰安会依照SSI的标准,但在设计上会有些不同,比方来说,在机箱设计上,各家厂商所推出刀片机箱可容纳的刀片运算模块的数量不同,可让企业依照需求去选择适合的刀片机箱。

  根据英特尔的计划,SSI刀片机箱的诉求重点为每年购买5~10台服务器的中小型企业或是企业的分支机构,因此刀片机箱可容纳3~6个刀片运算模块,不过每个刀片模块并无配备硬盘,硬盘是安装在刀片机箱中,可热插拔,电源供应器则可支持110伏特或220伏特的电压。

  低廉的售价将是SSI刀片服务器抢攻中小企业市场的利器,覃琼珍表示,虽然目前规格尚未确定,但可以确定的,透过标准化的规格,价格肯定是低廉,「就是要以量制价。」覃琼珍说。

  白牌刀片价格低廉,扩大中小企业市场

  台湾刀片服务器市场主要是IBM与HP(惠普)的天下,两者便占据9成的市场。目前主流刀片服务器的设计,主要是针对大型企业的应用,以IBM BladeCenter H与HP BladeSystem c-Class机箱为例,机箱尺寸都在9U以上,刀片模块都在10片以上。虽然HP与IBM分别于去年9月与12月分别发表BladeSystem c3000与BladeCenter S小型刀片机箱,但价格仍难以被中小企业所接受。以HP的小型刀片服务器BladeSystem c3000为例,机箱高度则是6U,可容纳8个刀片模块,不含刀片模块,内建各2组电源供应器与风扇,刀片机箱售价约为10余万元,若搭配3片BL460c刀片模块,售价就要30多万元,一般中小型企业根本无力负担。

  市调机构IDC认为低廉的SSI刀片机箱将有助于拓展刀片服务器的应用,IDC企业应用分析师叶育霖表示,中小型企业就是在乎价格,过去IBM与HP推出的刀片服务器还是以大型企业为主,中小企业根本无力负担,但等到白牌刀片服务器的出现,市场延伸至中小企业,刀片服务器的市场大饼就会扩大。他认为SSI刀片服务器并不会影响到IBM与HP既有的市场客群。

  售后服务受质疑,白牌刀片有待考验

  ServerBank业务经理王聪霖表示,白牌刀片最大的优势在价格,但更大的缺点在于售后服务,如果出问题,很难找到负责的厂商。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一线厂商如IBM、HP调降售价,那么白牌刀片根本没有生存的空间,从白牌服务器的发展就可以看到白牌刀片的未来,白牌服务器刚推出时售价低廉,吸引一些客群,但当主流大厂调降售价,当价格与白牌服务器一致时,使用者还是会选择主流品牌大厂的服务器,他认为白牌刀片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