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苹果战略转变:iPod iPhone预装音乐唱片商分成

苹果战略转变:iPod iPhone预装音乐唱片商分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作为提供预装音乐产品交易的一部分,苹果将必须与唱片公司分成销售产品的销售收入。据这名要求不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6个月前,苹果就与环球唱片公司开始了在产品上提供预装音乐的非正式谈判。

来源:CNET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作为提供预装音乐产品交易的一部分,苹果将必须与唱片公司分成销售产品的销售收入。与唱片公司分成iPod或iPhone收入意味着苹果音乐战略的大转变。

  该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正在谈判的交易,苹果将许可唱片公司的音乐,并与唱片公司分成部分产品销售收入。苹果产品将预装有一定数量的音乐,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能是半年或1年,用户将转入订阅类型的服务计划。

  据这名要求不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6个月前,苹果就与环球唱片公司开始了在产品上提供预装音乐的非正式谈判。该知情人士称,正式谈判最早是在2个月前开始的。苹果已经开始与所有四大唱片公司进行谈判。

  苹果的一名代表说,我们不会对传言和猜测进行评论。

  该知情人士称,谈判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苹果与唱片公司谈判的服务与环球诺基亚达成的交易类似。去年12月份,诺基亚公布了Comes With Music服务,使用户在购买其产品的同时获得一年的音乐访问服务。环球唱片公司将获得一部分诺基亚产品销售收入。

  该知情人士称,使苹果和其它产品厂商“背靠”艺人获得巨额利润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很长时间以来,唱片产业的许多人都对iPod的成功耿耿与怀。他们承认iPod的设计和营销很优秀,但他们认为iPod真正的吸引力在于用户可以在iPod中存储的大量音乐。

  据这名知情人士称,苹果没有与唱片公司谈判具体的产品。因此人们在猜测苹果是在新款高端产品,还是在新一代iPhone或一些型号的iPod上预装音乐。

  向环球唱片公司分成一部分收入容易,但如何处理与其它唱片公司的关系呢?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至少会影响到苹果的利润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