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olaris 10下快速部署samba服务

solaris 10下快速部署samba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mba服务是linux与windows共享文件的一种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讲,samba服务属于文件服务器的一种。

作者:刘志坡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Linux 服务器 Samba Solari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mba服务是linux与windows共享文件的一种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讲,samba服务属于文件服务器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部署这个服务器。

  1、下载samba软件包.网站地址是 www.samba.org,我下载的版本是samba-3.0.22.tar.gz.

  2、解包解压。 # gzip -d samba-3.0.22.tar.gz;tar xvf samba-3.0.22.tar

  3、切换目录。 # cd samba-3.0.33/source

  4、配置。 # ./c --prefix=/opt/samba

  5、编译及安装。 # make ;make install

  6、拷贝samba配置文件。# cd ..;cd examples;cp smb.conf.default /opt/samba/lib/smb.conf。注意源文件的位置,同时也要清楚配置文件的位置,如果没有这样做,samba服务将不能正确启动。如果要使用samba的更多高级功能,需要自己修改配置文件smb.c

  7、添加系统用户。 # useradd -m -d /export/home/sery -s /usr/bin/bash sery 此处添加了一个用户sery.

  8、添加samba用户。 /opt/samba/bin/smbpasswd -a sery .输入两次密码。注意:此处的用户必须是系统存在的用户。

  9、验证配置。 # /opt/samba/bin/testparm,只有没有抱错信息时,才可以正常启动samba服务。

  10、启动samba服务。samba有两个服务:smbd和nmbd。执行命令 # /opt/samba/sbin/smbd& ;/opt/samba/sbin/nmbd&.

  11、windwos客户端连接。网上邻居右键“搜索计算机”,输入samba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鼠标点击搜索出来的电脑图标,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访问samba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