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Vista SP1引发大批问题 用户怨声载道

微软Vista SP1引发大批问题 用户怨声载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0日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距离微软公开发布VistaSP1刚刚一天,就有大批用户投诉称软件破坏了计算机系统。主流软件补丁在首次更新时出现问题时有发生,WindowsXP软件包2002年初面世时也对很多主机造成了影响。

作者:李一静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亚马逊 Windows 服务器 SP1 Vista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0日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距离微软公开发布VistaSP1刚刚一天,就有大批用户投诉称软件破坏了计算机系统。

  本周三,一位名为lggy33的用户在微软Vista社区博客上写道,“我从微软更新网站上下载了软件,当更新到第三部分的时候出现了蓝屏。”而他只是众多受影响用户之一。网友SeppDietrich认为这次更新是场灾难,“我所有的Nvidia驱动都不能使用了。”Bikkja则表示,“安装了SP1之后,系统运行速度变慢。”

  其他涌现出的问题包括无法从微软Windows更新网站上下载软件等,甚至内存使用突然中止。网友Kurrier1G的内存中有650M变成了无法使用的。

  不过,主流软件补丁在首次更新时出现问题时有发生,WindowsXP软件包2002年初面世时也对很多主机造成了影响。微软随后的系列补丁逐渐将问题解决。本周二微软首次发布VistaSP1更新时就承认它并不完美。

  该服务包仅限于安装在没有安装微软无法兼容的外围设备驱动的电脑上。这些设备包括一些Realtek和英特尔生产的音频和显示驱动,以及其他厂商生产的其他驱动程序。微软表示正在积极寻求解决兼容问题的途径。

  已经安装了Vista系统的用户可以从Windows更新网站上免费下载VistaSP1,另外,诸如亚马逊等零售商也于周一开始出售VistaSP1。目前该软件有五种语言的版本,分别是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

  VistaSP1包含了很多用于增强操作系统速度、性能和稳定性的属性。还提供允许用户在多硬盘情况下运行BitLocker编码程序的补丁,以及提高由休眠状态恢复正常的速度的补丁。SP1还将Vista中所谓的KillSwitch删除,该性能会使得一旦微软察觉用户使用盗版Vista系统时,操作系统的一些关键程序无效,但其运行上的失误使得许多正版用户被误认为盗版系统用户,导致了很多麻烦。

  据称,Vista SP1包含了300多个操作系统固件。用户需要预先安装3个文件夹,然后进行更新。微软希望WindowsVistaSP1能够平息去年初装系统时导致的用户不满情绪。许多公司和家用电脑用户都抱怨其对硬件配置的要求,以及同其他软件的兼容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