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开始销售AMD芯片服务器

戴尔开始销售AMD芯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10月23日开始销售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这是戴尔首次提供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正式结束了服务器只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历史。

2006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皓龙 服务器 AMD 戴尔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30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戴尔公司10月23日开始销售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这是戴尔首次提供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正式结束了服务器只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历史。

    戴尔此次推出了两种服务器:4路处理器PowerEdge 6950,用于完成高端任务,如运行数据库;2路处理器PowerEdge SC1435,用于高性能计算集群或托管Web站点。戴尔公司PowerEdge服务器全球市场总监Jay Parker说,6950有一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对应产品6850,但是SC1435取代了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SC1425。

    戴尔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只采用英特尔处理器,此次推出基于Opteron的服务器最终让戴尔成为第四家销售AMD x86服务器的主要服务器厂商。戴尔公司今年5月宣布基于AMD处理器的服务器,并于今年9月开始销售采用AMD处理器的PC机。

    Parker说:“这只是个开端,我们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预计未来还会推出其他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

    但IDC一位分析师认为,戴尔在采用AMD 芯片方面十分谨慎。

    同时,英特尔表示,它不会对此袖手旁观。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向戴尔及其客户表明,对于任何计算需求,我们都提供了最好的产品,我们在主流服务器市场上提高了市场份额,现在又有了性能最高的四内核产品。

    戴尔表示,不会介入英特尔和AMD的“冲突”,但认为竞争是一件好事。Parker说,总而言之,竞争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价值,给业界带来更多的创新。

    戴尔公司主席Michael Dell与AMD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左)出席Oracle Open World,并发表演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