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计划整合CPU与GPU

AMD计划整合CPU与GPU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近日宣布,计划到2009年初,使芯片在一块硅片上集成x86和图形处理器。Fusion处理器是将AMD x86方面的优势与ATI在图形方面的技术进行整合,采用45nm工艺。

2006年11月6日

关键字: GPU Fusion CPU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6日芯片/组件讯 AMD近日宣布,计划到2009年初,使芯片在一块硅片上集成x86和图形处理器。Fusion处理器是将AMD x86方面的优势与ATI在图形方面的技术进行整合,采用45nm工艺。AMD表示Fusion处理器将会有针对移动、桌面以及服务器的版本,以适应各个方面的需求。

    通过Fusion处理器,AMD会继续发扬开放式平台这一概念,鼓励第三方的厂商能够参与进来。AMD高级副总裁Phil Hester表示,多核心的扩展等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CPU和GPU的整合,将是最终的出路。

    Fusion芯片的目标是为诸如3D图形、数字媒体和技术计算(technical computing)等应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AMD提议,处理器既要利用HyperTransport互连,也要利用PCI Express作为对外部协处理器的连接。

    PC制造商已经可以将图形芯片集成在主板上,减少计算机的成本和尺寸。AMD说,将主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整合在一块芯片上,将把这种集成更深入一步,从而大大提高能源效率。Fusion芯片甚至可能出现在消费电子产品和新兴市场产品中。

    虽然该公司表示,要等到2008年底或2009年初才能开始生产Fusion芯片,但公司与ATI合并的其他一些成果不久将面世。

    AMD还希望利用ATI在游戏市场中的地位,打入像微软的Xbox 360和任天堂的Wii等新平台。

    几年来,英特尔一直在推广应用合并了存储控制器及其自身设计的图形加速器的北桥芯片组。但是,它尚未交付使用或公开讨论关于合并CPU/GPU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