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两组服务器故障解决办法

两组服务器故障解决办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列出了两组服务器故障解决办法:第一例:HP ML370G5服务器一COPY文件就蓝屏。第二例,HP DL580G4、DL380G5服务器关机后重启。

作者:蒋劲松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蓝屏 服务器 HP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5日x86服务器技巧  

    第一例:HP ML370G5服务器一COPY文件就蓝屏。

    两台出到光明的HP 370服务器,其中有的台客户说一COPY文件就会蓝屏。上周六3号,我坐车过去检测了,去之前准备了两条原装内存,一个CPU套件,一个128M BBWC。

    到客户处,客户已经把另加的一个CPU 取下(定为B CPU),只留一个原装的CPU(定为A CPU)在上面运行,客户说安装一个CPU没问题。所以我觉得是不是两个CPU不匹配的问题。我把自己带来的CPU(定为 C CPU)及电源模块加上,开机运行。

    因为也担心会不会是内存的问题,所以我开机后就用smartstar 光盘检测了CPU和内存的全部技术指标。检测后全部通过,没问题。于是就启动到2003下,按客户所说COPY文件,开始通过网络COPY 了4个任务,每个任务3G数据,通过,没问题。再COPY 了9个任务,每个任务3G数据。大概COPY了10分钟后,出现蓝屏了。

    蓝屏信息虽然有,但提供不了有用的信息。我还是怀疑会不会是A和C 两个CPU的匹配问题。于是我又把原装的A CPU取下,再换上以前的 B CPU。让B和C 两个CPU配对运行。换好后再开机,还是通过网络COPY 了9个任务。不到一会儿又蓝屏了。

    这下有点范愁了,因为内存没问题,如果确实是CPU不匹配的问题就不好搞了。再说是在光明街道办,离公司非常远.搞不定的话不再来一次就麻烦了。

    因为客户说一个CPU是没问题的,于是我取下C CPU。让一个B CPU在机器上运行。这样开机后再COPY,这次我COPY 的是本机上的一个任务,6G数据。这次COPY时我紧盯着幕,系统很快蓝屏,在蓝屏前系统有提示“磁盘缓存……..”,因为时间很短,很快变成蓝屏了,记不下全部信息。但我判定跟阵卡有关,因为只带了一个BBWC,没带卡,只能把它先换了试一试。换了后再开机。开机还是和以前一样,COPY 一个任务,6G数据。通过后没蓝屏。

    于是我迅速关机,把A CPU加上,再让A和B配对运行。启动后,我COPY本机上9个任务,每个任务3G数据。30分钟后COPY完成后没死机。再通过网络COPY 9个任务,3G数据,也通过没问题。据此客户和我判定是阵列卡上的BBWC的问题。

    在此我特别想说的是CPU匹配的问题。以前去联想培训的时候,老师是这样说的,两个CPU一定要是同一个匹次,才能往机器上加,不然容易出问题。如果你以前买的是一个CPU,后来想要加到两个,老师说联想一般是这样处理的,把你以前的拿回来,再给你两颗同一匹次的CPU。但通过这次的事情,我认为这个匹配的问题是不存在的,只能说是厂家为了让你买他的配件,才提出来的一个说法。

    HP的机器,包括服务器,工作站,PC加内存的话都会有提示。但服务器加CPU,或是减CPU,系统没任何提的。只要能检测得到两颗,OK没问题,系统照样起来。

    去年我去车公庙送两台HP 570 G3,要在客户那加CPU,分别加到两颗。但我带去的两个CPU,和一台原配的CPU配对,机器自检测时报错。最后我的解决办法是,把原装的拆下来,把带来的两个CPU放在一台机器里,启动没问题。再把拆下的原装CPU跟另一台原装CPU配对,OK没问题。这样才解决。

    所以我认为,只要加上的CPU在机器处自检时能通过,进入到系统后就不存在CPU匹配的问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