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终将IBM拉入“深水区”

AMD终将IBM拉入“深水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初IBM全球x86服务器相关负责人来到北京主持专门针对AMD的服务器产品发布会。相关人员透露,这次推出的产品将有5款之多,涉及机架和刀片。

作者:《网络世界》 张群英(转载) 2006年8月14日

关键字: 皓龙 AMD IBM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处理器厂商来说,赢得重量级OEM合作伙伴的重量级支持,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赢得了市场。

去年以来,AMD在企业级市场势头迅猛,令许多服务器系统厂商对其侧目,重新考虑合作关系。最好的例子,莫过于HP和Dell。

不过,在另一大服务器巨头IBM那里,AMD战车的推进势头却失去了锐利。虽然IBM在一线服务器大厂商中第一个认可了Opteron处理器,然而仅仅在刀片服务器领域占了一席之地,而且在市场推广宣传方面几乎没有得到什么机会。相比之下,Opteron在HP和Sun的产品线中已经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连一直对AMD说no的Dell也在不久前宣布了Opteron系统计划。

在年初采访AMD全球服务器平台销售主管的时候,他就透露说,今年AMD将加大对OEM厂商的推广力度。这种策略终于见效——IBM全球宣布的消息表明,它已经转变了对AMD的态度,正在将其从边缘合作伙伴的队伍提升至重量级合作伙伴地位。记者从IBM中国公司获悉,本月初IBM全球x86服务器相关负责人来到北京主持专门针对AMD的服务器产品发布会。相关人员透露,这次推出的产品将有5款之多,涉及机架和刀片。

如果将此前AMD和IBM的合作关系喻为“浅水区”的话,可以说随着这5款新产品的推出,AMD终于将IBM拉入了“深水区”。

来自一家x86服务器领域大分销商的产品经理认为,HP和Sun的重力推进,已经在企业级领域帮助AMD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一定的用户基础,随着IBM跳入“深水区”,并且如果辅以高调的市场宣传的话,相信Intel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加,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是一件好事情。

上周还有一件事情值得关注,那就是VMware对于XenSource和微软的合作交易的攻击。

根据XenSource和微软达成的协议,微软的类虚拟化Windows软件可与XenSource公司的Xen软件互操作,使微软代码能在Xen hypervisor(系统管理程序)上运行,这样做的结果是将允许Linux在未来的微软hypervisor上运行,方法是在Windows控制硬件的情况下,将调用转译至hypervisor上,但反之却不行。

这也是导致VMware不满的地方,VMware认为,这笔交易仅有利于微软的Windows产品在Linux平台上运行,但是微软与XenSource合作开发的代码并不能为整个开放源码行业所使用,所以“XenSource背弃了开放源码的初衷本意,这样的合作只会导致他们的产品成为私有专利产品。”

众所周知,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后起之秀Xen给了VMware巨大的压力,而微软的介入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这恐怕才是VMware指责XenSource的真实原因——不进则退。在被EMC收购之后,VMware的前途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明朗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