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CEO:NSX、vSAN、VxRail增长推动2016业绩抢眼

VMware CEO:NSX、vSAN、VxRail增长推动2016业绩抢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在前沿数据中心和云技术方面的投资获得了回报,在这些领域实现强劲的增长,以及未来几个月更强劲的增长潜力。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31 13:07:35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31日 新闻消息: VMware在前沿数据中心和云技术方面的投资获得了回报,在这些领域实现强劲的增长,以及未来几个月更强劲的增长潜力。

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及首席财务官Zane Rowe在近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向金融分析师们表示,VMware已经为与AWS的长期成功合作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Gelsinger表示,VMware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业务正在领先市场,并且并未受到HPE收购SimpliVity的影响。

VMware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4%。

VMware的2016财年截止于12月31日,2018财年开始于2月4日。从1月1日到2月3日的2017财年将是“存根年”,因为VMware会改为财年簿记。

VMware与Amazon在去年10月公布的新战略关系让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可以原生运行在AWS上,而且Gelsinger表示,预计接下来双方将开发VMware Cloud以及针对AWS的Cross-Cloud Services。

Gelsinger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客户反响是很好的,但VMware预计双方的关系要到2018财年才会带来实质性的收入。

“但是从战略上来说,这已经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他说。“客户会说,哦我明白了,我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技术。”

公有云显然是企业客户战略的一部分,但是客户会考量性能、成本和监管问题,知道向公有云的迁移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混合云仍然是客户的关注焦点,Gelsinger表示。

他向分析师们表示,第四季度对于VMware 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来说是表现非常突出的一个季度。VMware在2016年年底拥有大约2400家NSX客户,是2015年年底数量的一倍,现在年运营率大约是10亿美元。

第四季度NSX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50%,Rowe表示。

此外,VMware在第四季度也完成了第一笔规模超过1000万美元的纯NSX订单。

NSX现在已经整合到所有VMware销售动议中,包括Cloud Foundation、Cross-Cloud Services以及VMware Cloud on AWS,Gelsinger表示。“我们对整体势头感到很兴奋。”

VMware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也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包括vSAN和VxRail软件堆栈,拥有超过7000家客户。这一年中的订单同比增长了150%,推动年运营率增长至3亿美元,他说。

“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现在是超融合软件市场的领导者,”他说。

Rowe补充说,2016年第四季度最大的5笔vSAN订单都是重复客户。

这些vSAN的重复客户对于VMware来说很重要,Gelsinger表示。“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火箭飞船,我们希望它继续快速飞向2018财年。”

当被问及HPE计划收购超融合基础设施厂商SimpliVity对VMware超融合基础设施业务的潜在影响时,Gelsinger表示,他对这次收购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普遍认为OEM最终将成为进入该市场获得该技术的主要途径。

VMware在第四季度与HPE的业务整体是增长的,与此同时,VMware成功地与SimpliVity以及HPE现有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相竞争,他说。

“我们的产品有强大的动力,我们对我们在该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充满信心,”他说。

第四季度VMware的最终用户计算业务表现也很出色,许可预定恢复到两位数的增长,Gelsinger表示。移动和Workspace ONE工作区解决方案在该季度也表现突出,移动许可预订量同比增长了30%。

Gelsinger表示,VMware在最终用户计算业务方面的强劲表现是因为只有VMware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中的所有组成部分。“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将推动该业务的长期发展。”

VMware业务中唯一一个相对较弱的部分是管理许可,该季度出现了个位数的同比下滑。

Gelsinger表示,他并不担心,因为管理业务未来的增长是与其他高速增长业务紧密相关的。“管理是一条腿,但不是唯一一条腿,我们预计其销售是与NSX挂钩的。”

据VMware报告,2016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为20亿美元,相比2015财年第四季度的19亿美元增长了大约9%,这其中包括8.87亿美元的许可收入,同比增长8%;9.87亿美元的软件维护收入,增长4%;1.85亿美元的专业服务收入,增长13%;该季度VMware收入中有大约一半来自美国市场。

VMware该季度的GAAP收益为4.41亿美元,或者每股1.04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第四季度为3.73亿美元,或者每股88美分。在非GAAP方面,VMware在第四季度的收益为5.97亿美元,或者每股1.4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为5.34亿美元,或者每股1.26美元。

2016全财年来看,VMware的收入为71亿美元,相比2016财年的66亿美元增长了大约8%。该财年的许可收入为28亿美元,增长7%.

在GAAP方面,VMware的收益为12亿美元,或者每股2.7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为9.97亿美元,或者每股2.34美元。非GAAP收益为19亿美元,或者每股4.3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为17亿美元,或者每股4.06美元。

展望未来,Rowe表示VMware的2018财年收入以预计比2016财年增长7%达到75.7亿美元,其中包括许可收入增长6%达到30亿美元。在非GAAP方面,2018财年的收益预计超过每股4.87美元。

“第四季度和全年表现强劲,我们预计这将持续到2018财年,”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