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最新量子计算机:高10英尺,2000量子位,标价1500万美元

最新量子计算机:高10英尺,2000量子位,标价150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量子计算机制造商D-Wave称新量子系统的速度达2000量子位,可用于生产应用程序优化、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和抽样。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1-27 15:52:28

关键字: D-Wave 量子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量子计算机制造商D-Wave系统日前宣布推出新的量子处理器2000Q。2000Q的量子位是前任1000Q系统的两倍。

2000Q是加拿大公司D-Wave推出的第四个量子计算机系统。量子计算机旨在通过所谓的量子退火过程解决某些特定的优化问题。

量子计算机与传统计算机的不同之处在于量子比特(又名量子位)可以实现叠加,即是说状态可以同时为1和0,因而可以提高量子处理器(QPU)解决问题的能力。

D-Wave是这样解释的,“进行计算时先将QPU初始化到一个已知问题的基态,然后经过系统退火对该问题求解,而在整个过程中系统仍然处于低能量状态。计算结束时,每个量子位的结果为0或1。最后的状态即为要解决的问题的最优或接近最优解决方案。“

D-Wave表示,新的2000-量子位系统处理时间更快,有可能用在生产应用程序优化、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和抽样等领域。

2000Q系统在不到15微 K(Millikelvins)温度下运行,其芯片在此温度下呈现量子力学效应。每个处理器拥有2048个量子位及5600个连接量子位的耦合器。据D-Wave说,处理器消耗的电力仅为25千瓦。另外,2000Q里新的退火可以加速问题的求解过程。

《自然》杂志曾指出,有些科学家非常希望量子位之间的连接能更多些,目前,一个量子位仅限于与处理器的其他6个连接。量子位之间的连接数目更多的话,用D-Wave解决问题就更容易一些。而在目前量子位之间的连接数目下,2000Q里的退火可以更好地控制不同群组里量子位何时进行退火处理。

D-Wave同时还宣布了网络安全公司Temporal Defense Systems是第一家购买2000Q计算机的客户。Temporal Defense买下的2000Q计算机将用于应对安全挑战,包括安全通信、内部威胁、攻击者和攻击模式识别。

Temporal Defense Systems首席技术官James Burr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00Q技术提供了在整个网络里个体设备层面上的识别、授权及验证的能力。”

他表示,“量子计算平台可以解决其他平台不能解决的复杂计算问题,后量子(Post-quantum)加密算法和量子计算平台将有助于改善不断变化的操作网络的安全。”

其他D-Wave的客户包括谷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NASA  Ames及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D-Wave表示,2000Q价值1500万美元。2000Q系统高10英尺,可在本季度向客户发货,也可以参加订阅计划后在线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