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

2016年,受全球保守支出计划的影响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整个服务器市场增速有所减缓,不同行业领域的服务器需求出现疲软。在中国市场,本土和海外厂商分立的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服务器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2016年,受全球保守支出计划的影响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整个服务器市场增速有所减缓,不同行业领域的服务器需求出现疲软。在中国市场,本土和海外厂商分立的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服务器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在此大环境下,浪潮服务器出现逆势增长。根据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浪潮成为2016年全球销售额增速最快的服务器厂商,前三季度占领了中国市场的最大份额,达18.2%,在过去的9个季度中,浪潮有6个季度位居中国第一。

2016年,浪潮服务器在第一大市场互联网行业继续稳坐头把交椅,浪潮SR整机柜服务器累计出货已达10万节点,市场份额超过70%。在金融行业,浪潮成为唯一一家入围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集采的服务器厂商,是中国农业银行第一大服务器供应商,中国工商银行双路、八路服务器独家供应商,中国农业银行四路服务器独家供应商。在通信行业,浪潮在联通和电信集采中占比第一,同时也拿下了移动多个千万级项目。在能源行业,浪潮服务器已连续5年入围国家电网集采,在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集采份额均达30%,中石化集采份额达55%。此外,浪潮服务器还大规模应用于国税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烟草、湖南政务云、中国航空等客户数据中心,为客户关键业务应用提供稳定支撑。

2016年也是浪潮服务器海外业务全面开花的一年,相比2015年业务增长高达15倍,已全面进入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业务拓展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浪潮在美国、日本、拉美等多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工厂,在海外26个国家设立了分公司和展示中心,尤其是美国工厂的正式批投产保障了浪潮对美洲地区的本土化交付,同时浪潮在美国的渠道和服务体系也已全面铺开。当前,浪潮服务器已大规模部署于美国知名信息技术和云服务提供商、全球知名软件供应商,以及日本IT资产巨头软银集团、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Naver,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SK,俄罗斯大型电信运营商、牛津大学等海外知名客户数据中心。

领先,源于对客户应用需求的深刻感知,源于对未来计算趋势的深入洞察。2016年,浪潮继续坚持“计算+”战略,形成了更加完善的融合架构产品家族,推出了更多针对客户应用细分的优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用户的广泛认可。

融合架构产品家族:覆盖互联网、企业级两大市场

IT云化是未来信息系统发展的主要趋势,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化,云服务商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云化应用仍然是拉动互联网行业服务器采购的主要动力,同时也是推动融合架构发展的主要动力。

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 

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R4.5

今年,浪潮推出了整机柜服务器SR的最新一代产品SR4.5。在原有集中供电、散热和管理的基础上,通过SAS和PCI-E交换技术,整机柜服务器SR4.5实现了从IT外围资源的集中到内部资源的重构和池化,以统一基础架构适配日益繁杂的应用场景和业务需求。另外,整机柜服务器SR4.5采用BBS后备电池节点替代传统UPS,供电效率高达99%以上,帮助腾讯云存储应用TCO降低达三成以上。客户认可源自浪潮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2016年,浪潮获得了百度 “技术创新奖”和阿里巴巴“最佳服务奖”。

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

百度 “技术创新奖”和阿里巴巴“最佳服务奖”

在企业级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IT部署将逐步利用私有云或混合云,来弥补传统IT系统在可扩展性及可用性方面的不足,巨大的产品需求促进了服务器在企业级市场的增长。浪潮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融合架构产品线,除了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及公有云应用的整机柜服务器SR外,还有面向大型及中小型企业私有云应用的InCloudRack云一体机和I9000刀片系统,这两款产品更加符合企业级客户对高效、稳定、易扩展、易管理的需求,支持2/4/8路节点混插,关键部件均采用冗余和热插拔设计。目前,I9000已大规模应用于国税总局、北京交通委、美国F5等中外客户数据中心,支撑其私有云建设。

依靠多年来服务客户的经验积累和对未来技术趋势深刻洞察,浪潮判断,互联网和企业级两大市场的云化改造是未来几年的市场增长的重点。过去的几年,浪潮一直站在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前沿,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开发各类产品和解决方案,才能在当下以不断完善的融合架构产品家族覆盖互联网和企业级两大市场。

更多应用优化 满足行业细分需求

在云计算兴起之前,服务器市场无疑是通用服务器的天下。通用服务器适用范围广,却也因其通用性而势必要对不同应用场景做出取舍和平衡,比如密度、计算性能和扩展性往往无法兼得。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的普及,浪潮在为客户提供硬件支撑和解决方案时发现,许多客户希望能够获得契合自身业务特点的硬件基础设施,以实现更高性价比。

2016年,浪潮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完善应用优化服务器产品线,形成计算密度优化、协处理优化、存储优化服务器等系列产品,满足不同行业用户更加细化的应用需求。

例如,在2016年7月的美国HostingCon大会上,浪潮发布了专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分级存储应用而优化设计的NF5166M4,1U空间内可容纳12块3.5寸硬盘,为业界存储密度最高,产品受到了美国互联网客户的青睐,并进行了大规模采购。

针对通信运营商对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分布式存储等应用场景的需求,浪潮推出了兼具计算与存储密度的双路机架服务器SA5212M4和高密度模块化服务器I4008,在2016年电信集采中获得大规模采购份额。

双路四路持续领跑 助力行业信息化转型

2016年,双路及四路产品仍然是服务器市场的主力,在整体市场出货量超过80%,金融、通信、能源等传统行业的信息化转型成为主要拉动力。针对这些行业,浪潮深入了解其信息化建设热点,瞄准行业集采,注重与ISV合作,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青睐。

而这些行业对服务器产品品质要求十分苛刻,技术门槛高。浪潮双路、四路服务器均采用模块化设计,性能强劲、稳定可靠,领先于同类产品,成为市场上的绝对赢家。Gartner第三季度数据显示,浪潮双路服务器在整体市场出货量占比高达79%,出货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速24%;浪潮四路服务器更是连续2个季度全球市场第一。

以创新驱动发展 以智慧着眼未来

2016年,浪潮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浪潮服务器紧贴客户需求变化,以创新的应用优化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以融合架构的集成解决方案实现互联网客户和企业级客户的云化应用,成功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青睐。

 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

浪潮NF8480M4再次刷新SPEC CPU CINT 2006测试四路最好成绩

同时,浪潮服务器也凭借更高的性能获得了众多国际权威测试机构的认可,全线八路、四路服务器通过了SAP HANA认证,双路、四路服务器多次突破SPEC、TPC等性能测试世界纪录,2016年,浪潮旗舰四路服务器NF8480M4再次刷新了SPEC CPU CINT 2006测试四路最好成绩,浪潮也获得SPEC特殊贡献奖,并成为SPEC、TPC组织会员。2017年伊始,浪潮正式成为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简称OCP)铂金级别会员,这标志着浪潮同时成为了中国和美国两大数据中心开放项目的核心成员。

2016年浪潮服务器:领先源自洞察 

OCP铂金级别会员列表

在未来的产业变局中,浪潮服务器将继续加深对客户应用的理解和对未来计算的洞察,着眼智慧计算,完善应用优化和融合架构产品布局,继续践行“计算+”战略,成为具备行业领导力的企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23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