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微软议和合作构建NSX-y

现在,NSX还可以为运行在微软Azure上的应用程序、Kubernetes和OpenShift容器编排平台、裸机Linux主机以及广域网提供网络服务,这要归功于最近收购的VeloCloud。

大家认为谁会将我们带至软件定义网络的应许之地:是一家将自己的产品分解得如此之快的硬件公司呢,抑或是一家试图构建跨越任何数据中心的大型平台的软件公司?

现在技术人员就面临此问题,因为VMware觉得自己现在进入了云网络业务并希望将思科和瞻博网络曾经碰过的所有东西连接起来,然后进入两家公司无法企及的地方,即公共云。

VMware利用旗下的NSX软件出招,NSX可令用户创建名义网络(Notional networks)。NSX现在名叫NSX DC(DC意为数据中心)。

时至今日NSX可以在更多地方这样做了。NSX已经在覆盖了各种运行VMware的东西,包括内部部署系统及合作伙伴的云或AWS。现在,NSX还可以为运行在微软Azure上的应用程序、Kubernetes和OpenShift容器编排平台、裸机Linux主机以及广域网提供网络服务,这要归功于最近收购的VeloCloud。

VMware微软议和合作构建NSX-y

VMware的云网络栈

VMware日前还宣布了许多新的增强功能,新增功能现在可以建立一套单一的网络策略,这些网络策略可以在上述所有场所和开发环境中运行。技术管理员还可以在运行NSX的AWS、Azure和其他云中的资源里进行单点登录。技术管理员也可以在公有云或公有云和托管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因为只要是NSX所触及的,不管自己拥有的或租用的任何内容都将成为资源逻辑集合的一部分。

笔者的虚拟化服务专栏同事对NSX现在能与Azure合作感到有些惊讶:也就是不久前的2017年11月,微软突然针对VMware出招,宣布推出未经授权的Azure 云vSphere, VMware最初表示不会支持,但随后发现自己的长期合作伙伴NetApp和思科是背后的主角才勉强支持。

思科对NSX势力扩张的关注度较低。大家以后会听到VMware公司讲与网络硬件有关的任何东西如何如何不济,论据是软件创新发生得很快,而如果在云计算时代与专用硬件绑在一起,那就无法以最快的速度迁移。 VMware也准备了一些简洁的说法:思科基于意图的网络非常棒,但企业需要结果,而不是意图,而软件定义却可以如此这般......。

VMware也在探索最甜蜜的网络市场:运营商。虚拟巨人VMware在这方面的努力令自己的虚拟分布式交换机容量翻了四倍,现已达到每秒每内核400万个数据包。不妨算一下:中档Xeons双插槽服务器可以轻松地运行36个内核。顶级的Purley Xeon则可以在双插槽服务器置放56个内核,理论上每个服务器的每秒数据量可达2.24亿个数据包。局域网可要小心了!

虚拟巨人VMware称进军云网络是二十年来网络变革实践的催化剂之一。VMware还向市场表明,VMware认为网络的商机比服务器虚拟化更大。要使此预测成为现实,VMware需要每年拿下超过50亿美元的NSX。这看起来是可行的:随着云计算的持续发展,对于软件驱动的网络服务的需求肯定会增加。

但整件事情还处于开始阶段,网络行业拥有雄厚的实力,亦不乏应对之策,自会见招拆招。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02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