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Q1净利润20亿美元 各部门环比收益都有所下滑

英特尔Q1净利润20亿美元 各部门环比收益都有所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该季营收126亿美元,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7%;净利润20亿美元,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17%;合每股收益0.40美元,环比下滑17%。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该季营收126亿美元,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7%;净利润20亿美元,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17%;合每股收益0.40美元,环比下滑17%。

英特尔2013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5亿美元。该季度通过运营创造的现金流约为43亿美元。公司在第一季度共支出11亿美元用于股票派息,并支 出 5.33亿美元用于回购2500万公司普通发行股。截止2013年3月31日,英特尔公司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56.98亿美元。

“尽管市场疲软,但英特尔第一季度表现良好,我对公司的未来感到高兴。”英特尔总裁兼CEO保罗·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表示,“(该季度里)我们出货了下一代PC微处理器,并推出了针对微服务器市场的新产品线,我们将会在这个季度里发货新平板电脑和智能 手机处理器。我们正与我们的客户就推出跨平台操作系统的新产品进行合作。向14纳米工艺的转型将在今年极大地帮助公司为客户和市场增加更多价值。”

第一季度财务信息(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PC客户端部门营收80亿美元,环比下滑6.6%,同比下滑6.0%。

·数据中心部门营收26亿美元,环比下滑6.9%,同比增长7.5%。

·其它Intel架构部门营收10亿美元,环比下滑3.9%,同比下滑9.0%。

·毛利率为56%,环比下滑2个百分点,同比下滑8个百分点。

·研发和管理费用共计45亿美元,与公司预期的46亿美元基本一致。

·有效税率为16%。

业绩展望

2013年第二季度预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营收:129亿美元,上下浮差5亿美元。

·毛利率:58%,上下浮差若干个百分点。

·研发及管理相关支出:约47亿美元。

·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约7000万美元。

·投资、利息及其他:约为0。

·折旧减损:约17亿美元。

2013年全年预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营收:地位个数年增长,较早前预期无变化。

·毛利率:60%,上下浮差若干个百分点,较早前预期无变化。

·研发及管理相关支出:189亿美元,上下浮差2亿美元,较早前预期无变化。

·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约3亿美元,较早前预期无变化。

·折旧减损:68亿美元,上下浮差1亿美元,较早前预期无变化。

·有效税率:约27%。

·全年资本支出:120亿美元,上下浮差5亿美元,较早前预期下调1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