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新一代至强5600机架服务器对比

IBM新一代至强5600机架服务器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3月,英特尔发布至强5600处理器(代号Westmere-EP)的一个月之后,IBM在IDF大会上,亮相M3两款机架产品,随后5月,IBM在官网上公示了M3详细情况。经过以上对IBM的M3横向对比,可以看出M3在处理器升级,硬盘和内存可扩展性上,都较上一代M2有一定提高。

来源:IT168 2010年6月18日

关键字: 至强5600 IBM 机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3月,英特尔发布至强5600处理器(代号Westmere-EP)的一个月之后,IBM在IDF大会上,亮相M3两款机架产品,随后5月,IBM在官网上公示了M3详细情况。

  M3是M2系列的升级版,其最大亮点是,采用了英特尔今年最新的六核处理器——Xeon 5600。IBM有两款双路机架产品最先享此殊荣:System x3550 M3 和x3650 M3。升级后的产品,与现有对应的机型x3550 M2 和x3650 M2,又有哪些差异不同和超越呢?本篇将带读者解开面纱,一探究竟。

  一、IBM M2与M3两代服务器技术规格差异比较

  从产品的技术参数来看,M3跟上一代的M2相比,其最大变化是处理器可以同时支持至强5500和5600;在处理器核数上,也从之前的四核,飙升至最高达六核3.33GHz。

  最让人称奇的是,相同的机架空间内,x3650 M3(2U)内存DIMM由16个增至18个,磁盘数量由12块增至16块。最高达192GB内存和8TB的存储容量;x3550 M3(1U)内存DIMM由16个增至18个,磁盘数量由6块增至8块。同样最高达192GB内存和4TB的存储容量。

  这就是说,新产品拥有了更大的可扩展性,可以在相同的机柜空间里,支持更多的处理器内核,大幅增加内存容量和内置存储容量,使得产品单位空间的计算密度和存储密度都大为提升,从而更加有利于虚拟化、服务器整合、数据库以及成长型企业随需扩展等应用。

  二、两代服务器应用领域几近相同 新一代性能更强

  从应用领域中,几乎很难分辨出前后两代的差异。甚至很难看出x3550和x3650不同用途。不过,最新M3系列,由于内部支持更多内核、内存和磁盘容量,并且易于维护和管理。借助更高的计算性能功耗比以及最新的Xeon处理器技术,用户可以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持高性能和可用性。

  而在简化管理和维护工作方面,x3650 M3 提供了可扩展的灵活设计以及简单的升级路径,可升级到 16个硬盘托架及 192GB 内存。全面的系统管理工具包括先进的诊断、线缆管理臂以及对资源的单点控制,轻松实现系统部署、集成、维护和管理。

  三、IBM 至强5600机架式产品特性差异横向对比

  在特性上,比较前后产品,可看出主要差别还是来自于性能提升的优势差距。

四、IBM 至强5600机架式服务器产品性价比图

  从性能和价格的对照关系来看,由于产品类型不同则性能也就不同,不易于直接比较。我们这里以产品的具体应用为参数,说明IBM的最新M3与M2产品在各自应用领域上的价位。由于涉及到应用和选型,这里给出产品选型建议图,以帮助用户选择M3和M2产品时作为参考。从下表,能看出:升级后的M3与M2在具体应用中,完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x3650和x3550在“基础架构应用”上的差异。

  另外,由于配置不同,价格肯定不一样。目前,M3在没有完全进入到渠道中,为了便于比较,这里按照厂商官网上的最低一款的配置(X 5606 2.13G CPU/ 4G内存/146 SAS硬盘)来比较。而M2则选择配置最为接近的(X 5504 2.0G CPU/ 4G内存/146 SAS硬盘)。

  从价格上比较,x 3550M2 在13,500元~13,800元之间,x3650M2在14,500元~14,0800元。但是,M3的价格,确实很高。只因源于,在新品尚未上市前,IBM厂商在官网上,打出了“M3易捷版”的促销。

  不过,一旦产品进入到渠道,这个价格肯定会有大幅下调的空间。

  五、IBM 至强5600机架式服务器市场现状和价格

  截至5月底,笔者经过多家渠道商内部调查,机架产品现货和主流的仍旧是M2,如x3550M2和x3650M2。而最新的M3尚未进入到渠道。众多经销商还没有接到厂商下发的价格指导价。唯一能采用的是,IBM官网上给的促销价。

  经过以上对IBM的M3横向对比,可以看出M3在处理器升级,硬盘和内存可扩展性上,都较上一代M2有一定提高。因此,在产品优势和特性展示上,有着更高的计算能力。这种可扩展性非常适合于计算密集型、通用商业应用程序和虚拟化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