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TechEd 2010之媒体观察

微软TechEd 2010之媒体观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有将近8000明微软开发者齐聚美国新奥尔良Ernest N. Morial Convention Center,聆听微软高管谈论最新的技术发展。以下是我们从本次大会观察到的对于软件巨头微软有着重要竞争意义的事件。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6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UCS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有将近8000明微软开发者齐聚美国新奥尔良Ernest N. Morial Convention Center,聆听微软高管谈论最新的技术发展。以下是我们从本次大会观察到的对于软件巨头微软有着重要竞争意义的事件:

1、VMware获得TechEd参会者肯定

VMware的展台被安排在了TechEd展会的外围,但是它并没有被参会者所遗忘。VMware的vSphere 4赢得了TechEd大会的虚拟化类最佳奖项,也在TechEd参会者的票选中赢得了最高的评分。

这对于虚拟化市场中两家暗潮涌动的竞争厂商来说有些讽刺。在去年9月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微软和思杰都抱怨VMware只为他们提供了一个10x10的展台,而这也被广泛认为是VMware对于微软在前年大会上向VMware发出Hyper-V使用邀请的举动的报复。

当然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但是就目前来说,微软称自己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取得成功而充满信心。

微软虚拟化解决方案营销总监Dai Vu表示:“重要的是,现在我们看到用户正在积极推行虚拟化服务器环境。即使用户已经在VMware ESX上投资,但是现在他们正在向这些环境中部署Hyper-V。”

2、微软新的服务器与云计算部门初见成效

微软在去年12月进行了一次重组,其中包括组建了一个合并Windows Servere与解决方案和Windows Azure群组的服务器与云部门。Windows Azure开发团队的领头人从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变成了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总裁Bob Muglia,同时微软高级副总裁Amitabn Srivastava被任命为服务器与云部门的负责人。

微软Windows Server与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Bill Lai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技术的融合结果“相当好”,将帮助简化开发。Laing表示:“它真的就像是一个部门,而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3、新的难题:多租户

微软认识到自己的产品通常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托管合作伙伴,但现在这已经成为微软的首要任务之一。Muglia在TechEd上表示:“我们的产品并不是多租户设计,托管合作伙伴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向用户交付解决方案的问题。”

现在,微软有超过10000家合作伙伴在托管环境中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因此到目前为止他们最喜欢的特性之一就是功耗的大幅度改善。Hyper-V的Linux支持增加了更大的灵活性,托管方可以通过微软以Novell以及Red Hat签订的共同支持协议配合使用Red Hat和SUSE。

4、微软大胆披露思科UCS缺陷

近几年来,微软一直坚定地认为单纯的软件策略胜过思科和Avaya的IP PBX策略——尽管微软仍然与思科在UC互操作性上有合作。两家厂商典型的“友敌”关系再一次体现在这次TechEd上。

微软举例说,即将在今年底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14将迎战IP PBX。微软统一通信部门副总裁Gurdeep Singh Pa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思科通过收购所创建的UC产品系列,微软提供了一款真正的统一解决方案。

他说:“思科正试图通过收购进入到UC市场。他们的所有这些不同工作负载,可以说是UC,但并没有不存在统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