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EMC、思科和VMware正式公布vBlock

EMC、思科和VMware正式公布vBlo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思科和VMware正式公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关系。三家厂商在虚拟计算环境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来出售和支持最新的vBlock系统,该系统将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和交换机、EMC存储和安全产品、VMware虚拟化技术结合为一体。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1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思科 Vblock U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思科和VMware正式公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关系。三家厂商在虚拟计算环境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来出售和支持最新的vBlock系统,该系统将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和交换机、EMC存储和安全产品、VMware虚拟化技术结合为一体。

vBlock系统针对虚拟数据中心和“私有云”,三家厂商都提供这项服务的支持,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名为Acadia的合资公司,专门销售和支持这款系统。思科和EMC是这家新创建合资公司的主要投资方,VMware和英特尔也有所共享。

昨天召开的媒体会议气氛融洽,这不禁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思科、EMC和VMware之间的并购猜测。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表示,Acadia将招聘130名员工并在1月1日正式揭牌。Tucci、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和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都在这次大会上现身,其中Chambers不止一次强调三家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Tucci还强调了用户选择,表示这款系统能够兼容任何厂商的产品。

vBlock Infrastructure Packages是可扩展的,并且分为三个配置版本。

高端版本vBlock 2支持高达3000~6000个虚拟机,主要针对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它结合了思科UCS、Nexus 1000v、Multilayer Directional Switches (MDS)、EMC Symmetrix V-Max(由RSA提供安全保障)以及VMware vSphere平台。

中端版本vBlock 1支持800~3000个虚拟机,它采用了思科的UCS、Nexus 1000v、MDS、EMC Clariion存储系统、RSA安全功能以及VMware vSphere。

入门级版本vBlock 0将在明年上市,它支持300~800个虚拟机,采用了思科的UCS、Nexus 1000v、EMC的统一存储(由RSA提供安全保障)以及VMware vSphere。

EMC最新的Ionix Unified Infrastructure Manager也将被作为vBlock的统一管理工具。

vBlock 1和vBlock2将从这个季度开始向企业、系统集成商和渠道合作伙伴供货。其他封装将主要针对共享服务、应用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Evaluator Group分析师John Webster表示,虚拟化技术是促成思科-EMC-VMware等合作关系建立的推动因素。

Webster表示:“整体上来讲,VMware和虚拟化促使来自不同市场板块的厂商相互合作。这么做的优点是,虚拟化用户自己就不需要进行集成了,而缺点是可能会出现一个不同特性的孤立。VCE就是一个例子,他们是基于vBlock——包括计算、网络和存储集成——而创建的。未来还将会出现其他合作联盟。”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在研究笔记中写道:“这次联盟将使得思科、EMC、VMware在探索和实现未来企业计算的同时,保留了稳固地根植于现有环境中。这对VCE合作伙伴和云企业用户来说是双赢的。”

NetApp首席营销官Jay Kidd称这次合作“表明了思科希望向EMC装机用户出售UCS服务器的意图。我们还感觉,这次发布进一步确定了我们所看的一个趋势,那就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一种虚拟化动态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中迁移。NetApp通过与思科和VMware的紧密合作,率先帮助企业意识到这一趋势……开放的合作关系是用户向虚拟化数据中心迁移所需要的。”

戴尔公司(EMC长期的存储合作伙伴之一)企业存储和网络副总裁Praveen Asthana表示,这个联盟“认为用户需要的是闭合技术架构,也就是将他们锁定于限定的厂商范围。这种特定行业标准架构的执行又倒退回90年代,并造成了完全的厂商锁定。作为云基础架构领先提供商,戴尔从用户那里了解到云计算工作负载最好是以开放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的形式提供,而不是将高成本基础架构重新封装为一个云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