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告别VPN:带你进入内网世界(一)

告别VPN:带你进入内网世界(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irect Access是Windo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一项新功能。凭借这个功能,外网的用户可以在不需要建立VPN连接的情况下,高速、安全的从Internet直接访问公司防火墙之后的资源!

来源:IT168 2009年11月3日

关键字: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Direct Access是Windo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一项新功能。凭借这个功能,外网的用户可以在不需要建立VPN连接的情况下,高速、安全的从Internet直接访问公司防火墙之后的资源!

  一. Direct Access功能概述

  仅仅这一句话的描述,是否已经足够以让你热血沸腾?是的,不需要VPN了,不需要Token了,不需要SmartCard了,不需要漫长的VPN拨号等待了!内网外网之间的穿越变得如此之简单!Bill Gates说什么来着,information at your finger tip。

  这是一个大家企盼了很久的功能,这是一个让移动办公者手舞足蹈的功能。微软这个月公布了Direct Access的技术白皮书,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Direct Access到底是何方神圣,我们从中是否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详解Direct Access连接

  Direct Access功能克服了VPN的很多局限性,它可以自动地在外网客户机和公司内网服务器之间连接双向的连接。Direct Access通过利用IP v6技术中的一些先进特性做到了这一点。Direct Access使用IPsec进行计算机之间的验证,这也允许了IT部门在用户登录之前进行计算机的管理。

  Direct Access工作时,客户机建立一个通向DirectAccess Server的IP v6隧道连接。这个IP v6的隧道连接,可以在普通的IP v4网络上工作,如下图所示。DirectAccess Server承担了网关的角色,连接内网和外网之间。(图1)

  更多详细功能概述请见:http://www.ixpub.net/viewthread.php?tid=1032668

  二. 环境描述

  在这个实验中,Direct Access部署需要以下条件:

  软件配置:

  " DC1: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域控制器,同时是DNS、DHCP、企业根角色。

  " DA1:安装有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成员服务器,同时是Direct Access服务器,并且具备两块网卡。

  " APP1:安装有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成员服务器,同时是应用程序服务器和网络本地服务器。

  " INET1:安装有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独立服务器,作为Internet DNS、web和DHCP服务器。

  " Client1:安装有Windows 7旗舰版,加入域,作为Direct Access客户端。

  网络配置:

  " DC1:10.0.0.1/24(CIDR表示法,同255.255.255.0)

  " DA1:Intranet网卡10.0.0.2/24 DNS后缀:contoso.com

  Internet网卡 131.107.0.2/24和131.107.0.3/24(DA服务器需要两个公网IP地址) DNS后缀:isp.example.com

  DNS记录中添加别名记录:crl.contoso.com

  注意:这里的DNS后缀必须设置,因为这是DA服务器配置的必须条件

  " APP1:10.0.0.3/24 DNS记录中添加别名记录:nls.contoso.com

  " INET1:131.107.0.1/24

  " Client1:131.107.0.10/24

  Direct Access 软件需求:

  " DA客户端:Windows 7企业版或旗舰版,Windows server 2008 R2或者更高。

  " DA 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8 R2 或者更高,至少拥有两块网卡连接公网和内网。

  " Active Directory:至少有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DC,并为GC角色,启用IPv6.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域或林功能级别不是必须的。(图2)

  注意:此环境中所有服务器均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客户端使用Windows 7旗舰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