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让VPN客户解析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名

让VPN客户解析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bios协议通讯基于本地子网中的Netbios广播,由于VPN服务器的隔离作用,VPN客户不能直接通过Netbios广播来解析其他网络中的计算机名,所以VPN客户不能通过计算机名来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

来源:网管之家 2008年11月27日

关键字: 防火墙 VPN服务器 WINS服务器 NetBIOS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

  Netbios协议通讯基于本地子网中的Netbios广播,由于VPN服务器的隔离作用,VPN客户不能直接通过Netbios广播来解析其他网络中的计算机名,所以VPN客户不能通过计算机名来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网上邻居也是基于本

  载入中...请稍后,[广告投放联系方式:brightboy#126.com QQ:7517285]广告内容载入中.....

  地子网广播的Netbios协议,所以你也不能让VPN客户通过网上邻居来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但是你可以通过配置WINS服务器和DNS服务器来实现让VPN客户使用计算机名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通过这篇文章,你可以学习到如何实现这一配置。

  Netbios协议通讯基于本地子网中的Netbios广播,由于VPN服务器的隔离作用,VPN客户不能直接通过Netbios广播来解析其他网络中的计算机名,所以VPN客户不能通过计算机名来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网上邻居也是基于本地子网广播的Netbios协议,所以你也不能让VPN客户通过网上邻居来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

  注意:计算机名指是不能超过15个字符的Netbios名字,而FQDN(完全限定域名)指的是computer.domain.com的形式。

  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03的路由和远程服务中,针对VPN客户的访问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用的新选项:启用广播名称解析。当启用此选项时,VPN客户发起的Netbios名字解析请求广播将在VPN服务器的所有网络适配器上进行广播,从而可以实现VPN客户解析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名。

  但是,如果是通过ISA防火墙提供的集成VPN服务,ISA防火墙默认会拒绝VPN客户发起的Netbios名字解析请求,所以,你还需要创建访问规则以允许VPN客户的这种广播行为。需要创建的访问规则如下图所示(允许VPN客户端和本地主机之间的Netbios会话、Netbios名称服务和Netbios数据包服务):

  这样,VPN客户端就可以通过Netbios名字来访问ISA防火墙所连接的网络中的计算机了。

  注意:上面的规则只是允许VPN客户通过ISA防火墙来解析Netbios名字,额外的访问请求(如上图的Ping)还需要额外的防火墙策略的允许。

  使用广播来解析计算机名会给网络带来额外的流量负担,在网络规模比较大的时候,你最好通过配置WINS服务器和DNS服务器来实现让VPN客户使用计算机名访问内部网络中的计算机。WINS(Windows Internet Name 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