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2010年《IT号外》体验智能:3D影像创作者的得力助手

2010年《IT号外》体验智能:3D影像创作者的得力助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继承了上一代至强5500的智能特性,一经推出即获得了上海幻维的追捧。采用32纳米制程工艺的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在处理器内核上集成了更多资源,缓存容量也提升了50%,它在带来功耗下降30%成绩的同时,还保证了最高达60%左右的性能提升。

来源:ZDNet 2010年5月27日

关键字: 至强5600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还记得1998年,鬼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曾凭借《泰坦尼克号》,创下了一个票房神话——全球票房18.4亿美元。12年后,他再度出山,影片《阿凡达》仅用6周的时间,便打破了《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2年之久的票房纪录,达到21.05亿美元。然而这部作品的蓝本其实在1995年就已经准备好了,这么长的时间卡梅隆都在等什么?——智能的技术手段!卡梅隆认为要让阿凡达做到栩栩如生,不能再靠演员化妆,而是要靠计算机的辅助设计和加工。最终,4万多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为这部电影精美绝伦的画面渲染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阿凡达》的火爆,引来了新一轮电影狂潮,同时也开创了3D影像的新纪元。对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这种在国内首屈一指的视觉工作室来说,3D影像市场的爆发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在竞争激烈的虚拟影视效果市场中,一个视觉特效数据中心要保持竞争优势,就必须找到和用上速度更快、能效更高、更加智能的计算平台。

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继承了上一代至强5500的智能特性,一经推出即获得了上海幻维的追捧。采用32纳米制程工艺的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在处理器内核上集成了更多资源,缓存容量也提升了50%,它在带来功耗下降30%成绩的同时,还保证了最高达60%左右的性能提升。根据上海幻维的测试,原来在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上做的汽车模型模拟时间是1小时34分,而现在只需要1小时05分钟,而这个超过30%的性能提升,却并没有带来服务器功耗和体积的增加,也就无需担心机位空间、散热以及供电等问题。在运行7×24小时的渲染任务时,这些优势不但可为上海幻维带来很大的成本节省,也可以帮助幻维提升3D动画和影像作品的制作效率,从而奠定了它在3D影像时代的竞争优势。

2010年《IT号外》体验智能:3D影像创作者的得力助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