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TC3600刀片服务器:用“绿色节能”构筑低碳生活

曙光TC3600刀片服务器:用“绿色节能”构筑低碳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TC3600作为全球第一款符合SSI开放性标准的刀片,自发布以来备受市场用户的青睐与追捧。短短的一年间,曙光TC3600凭借灵活扩展力、强大计算能力以及绿色节能等产品优势位居国内刀片服务器市场销售的榜首,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刀片风”。

来源:ZDNet 2010年5月27日

关键字: TC3600 曙光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曙光TC3600作为全球第一款符合SSI开放性标准的刀片,自发布以来备受市场用户的青睐与追捧。短短的一年间,曙光TC3600凭借灵活扩展力、强大计算能力以及绿色节能等产品优势位居国内刀片服务器市场销售的榜首,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刀片风”。
 
在低碳环保成为生活主题的年代,曙光TC3600高效的产品优势和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产品特点让中国高性能服务器产业界同时吹起了低碳环保之风。

曙光TC3600是一款以高性能计算、Web基础架构、虚拟化为主要应用目标的服务器,其融入了诸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特性,是业界领先的最新一代刀片服务器产品。

其中TC3600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多级的节能举措不仅展示了研发设计者当初的环保理念,同时为降低系统功耗,提高系统电源效率和制冷效率提供了目标实现。通过以节能软件的配合,TC3600可最大程度实现绿色节能的效果,全面实现低碳科技的最初理念。
 
据了解,TC3600刀片服务器共拥有10个计算刀片(支持AMD、英特尔、龙芯等多平台),并且拥有曙光自行研发的弹性存储模块,最大单刀片可以使用12块2.5寸硬盘,并且拥有4个大功率冗余电源,支持N+1和N+N等方式冗余。同时,该刀片系统为每个计算单元配备了两颗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拥有96GB的内存,可支持符合SSI标准的高速模块、低速模块、IB子卡和管理模块。

而在系统的关键部件和功能模块,TC3600采用了冗余设计,可实现企业级的RAS特性,满足关键应用的需求。

另外,TC3600刀片服务器还具有良好的系统可伸缩性,可根据需求实现灵活的按需配置。通过IO Blade实现IO扩展,可为计算刀片提供更多的磁盘和标准PCI-E接口;系统可支持40Gb的Infiniband QDR网络,10Gb 以太网络和1Gb以太网络,4Gb/8Gb FC网络;同时配置存储模块,可实现10块磁盘的扩展,并灵活分配给各个计算刀片。

作为全球第一款符合SSI(开放性标准的刀片服务器系统,TC3600刀片服务器不仅以开放性标准打破了垄断和“孤岛”,为形成产业链提供了前提条件,而且为用户获得更多的产品选择和完善服务,降低TCO等提供了保障。

曙光TC3600的开放性标准、灵活扩展能力、强大计算能力、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绿色节能产品特性,为用户的绿色应用提供了设施基础,更为打造服务器绿色使用提供了实例举证,可从产业角度有效促进人们对低碳生活的追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