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刀片服务器助力电信IT实现绿色节能

惠普刀片服务器助力电信IT实现绿色节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数据中心、促进数据集中、降低IT资产及管理成本,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投资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果、提高业务效率和可用性,成为运营商IT主管急需解决的问题。借助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电信运营商有望解决这些问题,并实现绿色IT的理念。

来源:ZDNet 2010年3月31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中国电信行业全面进入全业务运营时代,在这个时代中,IT系统和通信产品、网络、业务进一步融合,研发与业务数据也在爆炸式增长,服务器数量和管理成本与应用数量呈线性递增关系,导致IT管理和成本压力巨大。

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数据中心、促进数据集中、降低IT资产及管理成本,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投资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果、提高业务效率和可用性,成为运营商IT主管急需解决的问题。借助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电信运营商有望解决这些问题,并实现绿色IT的理念。

从加速应用程序部署到确保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持续可用,到避免在重建服务器时关闭服务器和桌面以进行测试和开发环境的部署,到最终降低风险、降低成本,并改进整个IT环境的灵活性,惠普融合基础设施拥有强大的转换IT基础架构的能力,将改变运营商的IT管理模式,包括系统的架构方式,以及如何推出多元化的电信服务和确定资费政策等。

在融合基础设施架构中,刀片服务器是核心的基础设施之一。由于拥有更加优化的结构,相对机架式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具有节约能耗、节省空间、易管理等特性。测试数据显示,刀片服务器较之同等性能的机架式方案,可以较少1/3电力消耗,这还没有计算相关散热的节省。由于刀片服务器在架构上可以减少94%的线缆,如此可以大大减少故障排查的时间,如果以前需要两个小时,选用刀片服务器,通过更换相关模块就可以较少为10分钟。刀片服务器这些优点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共识。

从产品覆盖领域来看,在工业标准服务器领域,惠普刀片服务器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在关键业务领域,惠普推出了2路(4核)和4路(8核)的小型机刀片服务器―――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 BL860和BL870C,实现了应用全覆盖,而在产品方面,惠普目标是在未来做到大部分覆盖。截止到目前,惠普刀片服务器已经在国内绝大多数重点行业和大型机构的关键业务中得到应用,相关领域包括金融、制造业、大型零售企业、政府部门等领域,小型机刀片可以在企业系统的应用层和数据库层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电信IT平台中,借助惠普虚拟化技术VSE以及关键业务刀片服务器,中国电信行业可以实现服务器效率提升、成本与能源节约,使IT管理人员能够跟上业务的步伐。现在,在惠普的帮助下,复杂的应用基础设施也只需要4个小时就能完成安装并正常运行,而非当前所需的数周时间;同时,将灾难回复率提高80%,只需数分钟就能完成故障转移,这将大大减少服务器恢复时间,能够从几个小时变成“分钟级”,并节省80%的服务器设备成本。

在能源节约方面,运营商正在大力推广绿色IT以及达到政府部门和集团要求的节能降耗指标,通过服务器整合实现系统简化,提高系统利用率,减少设备数量,从而达到节省耗电、空间及冷却等IT成本的目的。同时,还能够减少大量的碳排放,减少对大气层的污染,还给地球更多的绿色。惠普关键业务刀片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的运用,将帮助企业平衡不断发展的业务和日益重要的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重要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