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IBM戴尔发布至强5600服务器

惠普IBM戴尔发布至强5600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二惠普、戴尔和IBM推迟最新基于至强5600微处理器的新服务器产品,并承诺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至强5600 IBM 戴尔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二惠普、戴尔和IBM推迟最新基于至强5600微处理器的新服务器产品,并承诺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这三家厂商均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5600四核和六核处理器的新机架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塔式服务器,以争夺该服务器市场的更多份额。

有分析师表示,英特尔宣称至强5600处理器的性能比上一代至强5500处理器高出了60%,因此这些新服务器产品也将从采用这款处理器中受益。新的至强5600处理器提供了更好性能的同时消耗更低的能源,这将帮助用户节省电费和设施成本。

Gabriel Consulting Group首席分析师Dan Olds表示:“这并不是一次在服务器方面的革新,而更多地是一次演化并帮助那些将目标瞄准他们认为对潜在用户最重要的事情上的厂商们增强实力。”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性能和能源方面带来的好处还将有助于改善自2009年年初就一直在下滑的服务器的销售。McCarron表示,由于糟糕的经济形势,服务器升级周期被一再推后,但是现在有迹象表明企业开支正在开始复苏。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统计数据,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总量为220万部,同期增长了4.5%。然而,由于价格下滑等因素,该季度的服务器收入减少了3.2%,x86服务器的收入增长14.3%至76亿美元。

McCarron表示,用户正在朝着虚拟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服务器的硬件升级——例如多核、多线程和多内存通道等——导致服务器中创建更多的虚拟机。用户可以加载更多的工作负载以维持更高的服务器利用率。

McCarron表示,这将有助于服务器的整合,尤其是在虚拟化推动服务器利用率增长的数据中心内。

惠普产品营销经理Krista Satterthwaite表示,服务器数量的减少和基础架构的整合会对数据中心减少能源和冷却成本带来日积月累的影响。惠普在本周二发布了16款Proliant G6服务器,其中包括采用了至强5600处理器的机架和塔式服务器。

戴尔表示,他们将提供基于至强5600处理器的两款PowerEdge刀片服务器(M710和M610)、四款机架服务器(R710、R610、R510和R410)以及三款塔式服务器(T710、T610和T410)。

IBM表示将提供基于至强5600处理器的两款机架服务器(x3650 M3和x3550 M3)以及两款企业级塔式服务器(x3500 M3和x3400 M3)。IBM还宣布推出了“虚拟化优化的”BladeCenter HS22V刀片服务器,并宣称它可以让单台刀片服务器上加载的虚拟机数量多出30%~50%。

这三家厂商都没有公布这些服务器的价格,只有戴尔提供了出货日期,称将从下周开始全球供货这次推出的新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