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曙光公司专门召开产品推介会向媒体揭秘了这款在标准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的刀片服务器产品TC3600。

来源:ZDNet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曙光 TC3600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之前我们报道了曙光公司在去年旧金山召开的IDF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符合SSI(Server System Infrastructure,简称SSI)开放性标准的刀片服务器系统TC3600。近日,曙光公司专门召开产品推介会向媒体揭秘了这款在标准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的刀片服务器产品。

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TC3600产品经理汪平现场讲解

据IDC预测,2008-2013年,中国刀片服务器的采购量年度复合增长率为34.5%。全球的刀片服务器正快速的发展,然而刀片系统的标准却迟迟未“落地”,IBM、惠普和戴尔等主要厂商都是采用自己的企业标准。用户对标准化刀片的需求和呼声越来越高,再加之统一标准的重要性逐渐凸现,在这种情况下,HPCSC标准组织与SSI合作,推动整体刀片服务器市场,形成刀片服务器产业链,而曙光也在推动高性能服务器的应用普及化和标准化方面抢先迈出了一步。

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据曙光公司刀片服务器产品经理汪平介绍,TC3600基于行业通用规范HPCSC和SSI,可使用所有符合SSI规范的功能模块,支持支持2个高速模块和4个低速模块,具有可扩展性更高的存储架构设计。

汪平表示,目前TC3600总共可容纳10个刀片,支持Intel、AMD和龙芯平台,目前提供的刀片是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和即将推出的5600处理器的CB60-G2和CB60-T。

TC3600具有多层次动态散热和节能管理特点,可动态地调节功耗和散热,满足能源预算;提供了更加灵活的I/O扩展方案,是业界首款支持双宽GPU计算模块I/O刀片;它采用了全视角本地远程管理系统和高效的管理部署刀片操作系统。

作为SSI标准规范的贡献者之一,曙光推出的更具I/O优势的TC3600,为开放标准提供更多支持。此外,它的标准化的设计理念,高效的节能和管理技术将降低系统升级和系统维护成本。汪平表示:“买曙光今天的产品不仅能兼容所有曙光今天和未来的部件,同时支持第三方提供的计算刀片、交换部件以及电源和管理模块。”

此次推介会上曙光展示了一款最新的IO加速卡——SysCache。曙光工程师表示,这款存储加速卡具有整套系统、效率高和可靠性高等特点,虽然它的容量不如固态盘大(最大支持32GB),但是性能却远远超过固态盘,因此这款加速卡适用于对容量要求不是很大,但对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应用,读写性能最高可达到1GB/s以上。SysCache即可作为高速的存储设备,也可作为带预读的磁盘缓存,IOPS超过200K,访问延迟小于4us。

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存储加速卡

最后,曙光还介绍了PowerConf 2.0和GridView 2.5两款升级软件。据曙光工程师介绍说,自适应节能软件PowerConf 2.0具有一个可以划分资源的资源池,另外一个功耗池可进行功耗的匹配,通过能源分析测算每瓦性能,最后通过温度监控了解能源效率。

曙光国内首度揭秘TC3600刀片服务器

PowerConf 2.0主界面

而另一款综合管理平台Gridview 2.5则是曙光为帮助用户解决系统管理以及不断增长的复杂性而开发的,体现了曙光“主动改变用户”的战略。据曙光工程师介绍,曙光Gridview 2.5可以利用模块化组件针对用户具体业务需求定制,可完成高性能计算应用Power计算的应用Portal引擎是这款软件的最大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