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以皓龙6000平台确立数据中心价格、性能和能耗的新标准

AMD以皓龙6000平台确立数据中心价格、性能和能耗的新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一款新的服务器平台,配备世界首款8核和12核x86处理器,面向主流的2路和高附加值4路服务器市场。

来源:ZDNet 2010年3月30日

关键字: AMD 皓龙6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一款新的服务器平台,配备世界首款8核和12核x86处理器,面向主流的2路和高附加值4路服务器市场。AMD 皓龙 6000 系列平台可满足当今服务器客户的明确需求——由工作负载而定的性能、能效和整体价值,同时又能以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核心和内存3。包括惠普、戴尔、宏碁集团、Cray和SGI在内的领先OEM厂商正在推出基于此款具有高扩展性和高可靠性平台的新系统。

AMD公司副总裁兼服务器及工作站业务总经理Patrick Patla表示:“正如AMD之前所做的,我们基于当前的客户需求再一次重新定义了服务器市场。AMD 皓龙6000系列平台开启了服务器价值的新纪元,对当前的服务器经济性产生了巨大影响,并且能够满足客户对实际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需的每瓦性能、价值和一致性。”
 
新型AMD皓龙6000系列平台的特性包括:

• 业内唯一的 8核与12核服务器处理器,其性能高达AMD上一代6核处理器的两倍,其中整体性能提高了88% 4,浮点性能提高达119% ²。

• 增强的集成内存控制器支持四通道DDR3内存,整体内存带宽提高达2.5倍 5。

• 与竞争的2路解决方案相比,每个处理器的内存通道多33% 6。

•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内存容量提高了 50%,每个处理器配备多达12个DIMM槽,提高了可用的整体内存,并改进了虚拟化、数据库和HPC应用。

• AMD 5600系列芯片组拥有I/O虚拟化功能、超传输 3.0技术和PCI Express® 2.0。

• 省掉了为4路多付的费用,同一处理器可用于2路和4路设计,并且支持4路的处理器价格现在与支持2路的处理器价格相同,大大提高4路空间的经济性。

• 前所未有的性价比。将竞争对手的最佳2路平台与类似的AMD最佳的4路平台相比,客户会发现AMD平台的性能是竞争对手的2倍,并且总体处理器价格也比竞争对手低10% 7。

• 电源管理重要的新特性包括,C1E 电源状态能够节约空载时的能耗;高级平台管理链接(APML)能够对支持APML的平台进行远程的电源与冷却监控;AMD CoolSpeed技术能够在超过指定温度范围时自动降低性能状态(P-States)。

• 保证现有特性的同时,具有众多的功率与性能选项。

• 继承了一致性和稳定性。新的AMD皓龙平台在2路和4路服务器之间实现了芯片组和接口的兼容性,并且将与代号为“Bulldozer”的下一代AMD服务器处理器核心相兼容 。

注:

1、基于完整的AMD皓龙 6100系列处理器产品系列每千颗中间价格(744美元),与完整的Intel Xeon 5600系列处理器产品系列(“Westmere“)2010年3月23日公布的 每千颗中间价格(996美元)的对比。 欲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files.shareholder.com/downloads/INTC/874746611x0x357729/DEEBEE81-C386-4EB8-8D9D-F0EA06C57797/Mar_14_10_1ku_Price.pdf

2、基于型号为2435的六核AMD皓龙处理器 (75W ACP;2.6 GHz;每千颗价格为989美元),与型号为6174的AMD皓龙处理器(即将推出的每千颗,计划价格为1165美元)运行SPECfp®_rate2006的对比。配置:Supermicro A+服务器 1021M-UR+B 服务器,32GB (8x4GB DDR2-800)内存,64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3版;惠普ProLiant DL165 G7服务器,64GB (16 x 4GB DDR3-1333)内存,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更新4。型号为6174的AMD皓龙处理器的结果,是以2010年3月17日提交至标准性能评估机构的数据为基础。

3、“更多核心”:最多12个核心的AMD皓龙 6100系列处理器,与最多6个核心的Intel Xeon“Westmere”相比。“更多内存”:最多24个 DIMM,主内存最高256GB的AMD (2P),与最多18个DIMM插座,主内存最高144 GB的Intel (2P)的对比。“更低的花费”:请参阅上述脚注1。

4、基于型号为2435的六核AMD皓龙处理器 (75W ACP;2.6 GHz;每千颗价格为989美元),与型号为6174的AMD皓龙处理器(即将推出的每千颗,计划价格为1165美元)运行SPECint®_rate2006的对比。配置:Supermicro A+ 服务器1021M-UR+B服务器,32GB (8x4GB DDR2-800)内存,64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5.3版;惠普ProLiant DL165 G7 服务器,64GB (16 x 4GB DDR3-1333)内存,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更新4。型号为6174的AMD皓龙处理器的结果,是以2010年3月17日提交至标准性能评估机构的数据为基础。

5、STREAM内存带宽为21GB/s,基于六核AMD皓龙 处理器的系统,与内存带宽为55GB/s,基于AMD皓龙6100 处理器的系统的对比。配置:型号为2435的2 x 六核AMD皓龙处理器,采用Supermicro H8DMU+ 主板,16GB (8 x 2GB DDR2-800)内存,64位SuSE Linux® 企业服务器10 SP2;型号为6174的2 x AMD皓龙处理器,采用“Dinar”参考设计工具包,32GB (8 x 4GB DDR3-1333)内存,64位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11。

6、基于4个内存通道AMD皓龙 6100系列处理器,与3个内存通道Intel Xeon代号为“Westmere”的处理器的对比。请访问 http://www.anandtech.com/cpuchipsets/showdoc.aspx?i=3733

7、基于2010年3月29日公布在 www.amd.com/opteronperformance 的SPECfp®_rate2006结果。上述其他结果所反映的是2010年3月17日在_http://www.spec.org/cput2006/results 上公布的结果。514 (est.) 采用型号为6136的4 x AMD 皓龙处理器 (每颗744美元) ,与257采用型号为X5680的2 x Intel Xeon 处理器(每颗1633美元)对比。上述对比是以采用型号为6174的AMD皓龙处理器的4插座服务器最佳表现,与采用型号为X5680的Intel Xeon 处理器的2插座服务器最佳表现为基础。定价反映了2010年3月23日在www.amd.comwww.intel.com 上的每千颗托盘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