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12核皓龙处理器发布暨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落户上海

12核皓龙处理器发布暨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落户上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AMD公司与盛大网络携手,在上海举办了“龙起云涌 芯聚多核――AMD皓龙6000系列平台发布会暨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启动联合发布会”。届此,基于世界首款12核和8核x86处理器的AMD皓龙6000系列服务器平台正式登陆中国。

来源:ZDNet 2010年4月19日

关键字: 皓龙6000 AM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AMD公司与盛大网络携手,在上海举办了“龙起云涌 芯聚多核――AMD皓龙6000系列平台发布会暨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启动联合发布会”。届此,基于世界首款12核和8核x86处理器的AMD皓龙6000系列服务器平台正式登陆中国。同时,AMD与盛大联合建立的中国首家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正式揭幕。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基于AMD皓龙6000 系列服务器平台,以云计算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为研究方向,深入推动盛大在云服务领域的发展与应用,以助力盛大实现互动娱乐媒体战略。

全新的AMD皓龙6000 系列平台配备世界首款12核和8核x86处理器,其性能高达AMD上一代6核处理器的两倍,其中整体性能提高了88%,浮点性能提高达119%。面向主流的2路和高附加值4路服务器市场,可满足当今服务器客户的明确需求——工作负载特定的性能、电源效率和整体价值,同时又能使客户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核心和内存。AMD皓龙6000 系列平台获得了业界伙伴的广泛支持,包括宏碁集团、Cray、曙光、戴尔、惠普和SGI在内的领先OEM厂商正推出基于此款具有高扩展性和高可靠性平台的新系统。

AMD全球副总裁兼服务器及嵌入式业务总经理Patrick Patla表示:“正如AMD之前所做的,我们基于当前的客户需求再一次重新定义了服务器市场。AMD 皓龙6000系列平台开启了服务器价值的新纪元,对当前的服务器经济性产生了巨大影响,并且能够满足客户对实际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需的每瓦性能、价值和一致性。”

盛大AMD首家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揭幕

在本次发布会上,AMD与盛大宣布合作在上海成立中国首家云计算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AMD皓龙6000 系列服务器平台,以云计算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为研究方向,从而深入推动盛大云服务领域的发展与应用。

AMD全球副总裁潘晓明先生表示:“AMD与盛大在超人气网络游戏《永恒之塔》进行了成功合作,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凭借优异的稳定性和负载能力,为《永恒之塔》的成功运营提供了保障。此次与盛大建立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标志着AMD与盛大的合作进一步深化。AMD希望通过自身在硬件平台及云计算技术方面的优势,助力盛大网络的业务拓展,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

盛大在线首席安全官季昕华先生表示:“盛大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动娱乐传媒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娱乐服务。盛大在线正在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开放云服务平台,为第三方内容制造商提供开发、部署、运营等一整套的云服务,让合作伙伴更加关注最重要的产品创新。盛大云计算战略的部署与实施,将有助于盛大加速实现互动娱乐媒体战略步伐。AMD皓龙6000系列平台在计算效力和能效方面的优秀特性,非常适合云计算的应用和部署,成为盛大与AMD建立云计算联合实验室的技术平台的首选。通过双方建立云计算联合实验室这个契机,我们希望借助AMD先进的服务器硬件平台,满足盛大在云计算战略应用方面的需求。”

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以AMD皓龙服务器平台作为云基础平台,对云服务进行深入研究。该实验室将帮助盛大在线将盛大的支付计费、数据分发、安全、客服、数据分析等服务以及用户、存储、服务器、机房等资源进行深度研发和整合,通过统一的平台对外提供。今后盛大的合作伙伴将可通过各种渠道在盛大云服务平台上各取所需,大大节省他们在软硬件人力资源及专业技能上的投入。而盛大游戏历时多年打造的虚拟世界创造平台《零世界》,是世界前沿的虚拟世界云计算平台。《零世界》基于云计算的研发与测试都将与盛大AMD云计算联合实验室合作进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