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宝通Xeon 5600芯片出货量达到30%

宝通Xeon 5600芯片出货量达到3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3月起,英特尔、AMD、IBM等厂商展开了多核大战,多核服务器市场再起波澜,并引人业界注目。进入4月以来,英特尔发布的Xeon 5600处理器已经实现强劲的市场销售,据宝通透露其Xeon 5600的出货量预计Q2末将达到总出货量的30%,Q3季末将达到出货量的60%。

来源:ZDNet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至强5600 宝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3月起,英特尔、AMD、IBM等厂商展开了多核大战,多核服务器市场再起波澜,并引人业界注目。进入4月以来,英特尔发布的至强5600处理器已经实现强劲的市场销售,据宝通透露其至强5600的出货量预计Q2末将达到总出货量的30%,Q3季末将达到出货量的60%。宝通作为国内最大的服务器配件分销商,将携手英特尔把Xeon5600尽快推送到厂商和客户手中。

3月开始,IBM推出了Power7芯片,英特尔发布了至强5600,Xeon7500,AMD 也发布了多核新品,从而使新一轮多核大战拉开序幕。如同以前的双核替代单核一样,更多核服务器的出现给企业用户带来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有条件的用户总是希望使用更快更好的服务器。单台服务器可以支持的核心更多,服务器的处理速度更快,并可以借助虚拟化技术,将上百台服务器整合到数台多核心处理器服务器。多核处理器的性能相对于以前有飞速的进步。例如,至强5600的性能是单核至强的15倍,更新服务器可以带来维护管理成本、空间成本、电力成本、软件许可证费用的极大节省。

面对Intel、IBM和AMD多核心处理器的相继推出,业内人士认为,是市场的需求决定了处理器技术的发展,随着用户对计算性能的需求攀升,多核计算成为必然趋势,多核心处理器时代的来临。根据IDC在去年第三季度发布的统计数据,全球市场中仍然有38%的单核服务器和42%的双核服务器,单核和双核仍然占据着服务器的主流,所以多核服务器虽然发展迅猛,但是市场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英特尔不仅推出至强5600处理器,并且同步更新了支持新处理器的主板。同时也推出更高端的Xeon7500,同时在安腾9300多核处理器和安腾小型机市场也将会有更多的市场举措。

宝通陈振智总经理认为,服务器多核发市场竞争激烈,但是英特尔胜算更大,至强5600在计算性能、节能降耗、稳定可靠性等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宝通将与英特尔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多核竞争,并争取把Xeon5600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提升至总出货量的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