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数据中心机架价格呈增长趋势

调查:数据中心机架价格呈增长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英国调研公司Tariff Consultancy统计,去年欧洲市场数据中心机架的平均售价增长了8.5%,而且预计2009年还将继续增长。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20日

关键字: 机架服务器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英国调研公司Tariff Consultancy统计,去年欧洲市场数据中心机架的平均售价增长了8.5%,而且预计2009年还将继续增长。

该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心价格追踪研究报告调查了欧洲14个国家的数据中心机架平均成本,其中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

调查发现,英国和奥地利的平均机架价格最高,为每月1024欧元。意大利和德国的平均机架价格最低,分别为每月545欧元和673欧元。

据该报告作者Keith Breed表示,丹麦虽然是个规模很小的市场,但是由于当地电信费用很高,所以连带影响了机架价格。法国数据中心机架平均价格很高,那是因为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是建造在巴黎地区的,更容易遇到网络连接和带宽瓶颈的问题。每机架价格增幅最大的依次是葡萄牙(30%)、丹麦(24%)和法国(17%)。

Tariff Consultancy将价格增长归咎于那些数据运营商正在通过提高价格来覆盖创建新数据中心和引入新机架产品的费用,“这就影响到了更高性能所需的成本,因此每机架的平均价格随之增长。”

但是不是新技术就一定有更高的能源效率?看上去似乎不是这样的。Breed表示:“虚拟化和每机架的处理能力都在提高,这意味着会释放更多热量,这对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来说,并不是一个大问题。然而我们从数据中心运营方那里了解到,每机架的能耗已经从每机架的1千瓦增长到2千瓦,而且越来越多的机架甚至已经从3千瓦增长到4千瓦。”

所以,对数据中心运营方来说,最主要的价格决定因素就是能源成本,而不是实际空间成本。Terrif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工业电力价格最高增长了20%。

展望2009年,似乎情况也不会有太大好转,尤其是考虑到英国国内数据中心空间非常紧缺的情况。

Tariff Consultancy预测:“今年大多数国家的数据中心机架价格普遍都会有所增长。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是数据中心运营方仍会看到强劲的用户需求,因为随着管理内部设备的成本持续增长,企业将继续把IT基础架构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Breed表示:“企业IT用户变得更加精明,越来越多地利用Web服务器和电子上午,这也意味着IT部门更可能将这些服务器外包给第三方托管商,而不是自己管理这些服务器。”

运营方还希望从最近几年上线的新数据中心中获得经济回报,尤其是在当下创建新数据中心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成本正在不断增长的情况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