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Dell重掌公司大权 戴尔要打持久战

Dell重掌公司大权 戴尔要打持久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Dell本人在给其员工的信中明确地表示他所担任的并不是一个临时过渡CEO的角色。在信中,Dell为员工们大体勾勒出了一份公司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取消今年的公司分红,限制开销,以及根除公司内部的各种官僚作风。此外,Dell还呼吁公司努力成为技术领域内的...

作者:刘谦(编译) 2007年2月7日

关键字: DELL 戴尔 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管是好是坏,戴尔(DELL)公司及其客户与合作伙伴们都将在未来更多的几年中一直受制于Michael Dell本人了。

    上周,Dell本人已经在给其员工的信中明确地表示他所担任的并不是一个临时过渡CEO的角色。在信中,Dell为员工们大体勾勒出了一份公司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取消今年的公司分红,限制开销,以及根除公司内部的各种官僚作风。此外,Dell还呼吁公司努力成为技术领域内的领导者。

    “我们现在并没有为公司寻觅COO或CEO。我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一直担任公司的CEO,”Dell写道。自从上周炒掉了前任CEO Kevin Rollins后,Dell就再次担当起了了这个职位。

    Dell向他的团队强调要与他们目前“新的敌人”——官僚作风进行宣战。Dell写道:“我要求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机构进行反思,并去除繁复的环节。想一想到底什么才是对DELL最有好处的。提供清晰的流程并关注于我们所需的领导能力。”

    此外他还大体描述了一下未来公司的某些职位变动,不过公司现有的产品线还将基本保持不变。至于存储业务,也会保持现状。“我们将继续发展我们的存储及服务器业务。”这是他唯一一处提到存储的地方。同时他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SMB业务的投入。最近几个月DELL在这个领域内发布了一些存储新品

    Dell没有提及有关公司被SEC所调查的会计问题的进展情况,也没有发表任何有关最近财务报告的消息。DELL最近的一份财报让人十分不满意。在最近几年中,DELL的收入增长幅度一直在下滑,这引起了公司高度注意。

    就在DELL上周三宣布解雇Rollins的时候,这家公司还宣布其收入和盈利也都将无法达到此前分析家的预期。

    Dell认为要扭转公司的不利局面还需要时间,因此未来还将面临一段更加残酷的岁月。

    “我们已纪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却没有得到很好的结果,”他写道,“这是让人沮丧,同时也是无法接受的。”

    一位长期跟踪这家公司的分析家认为Dell重新担任公司CEO这件事也许会为DELL带来起色。但他至少对一点是持怀疑态度的,那就是在不断削减成本的同时能否成为一家技术领先的公司呢?

    “我们无法想象DELL在不断削减各个层次运营费用的同时能够引领技术和客户体验。并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惠普和Apple,”Friedman, Billings, Ramsey公司的分析师Clay Sumner在其分析报告中写道。

    众多的投资者对此也持怀疑态度。DELL的股价在上周三(也就是宣布Rollins离职的那天)收于24.55美元,而今天中午的收盘价为23.57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