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Dell终于靠近AMD

Dell终于靠近AM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ll(戴尔)近日宣布加入AMD64阵营,表示将要提供基于AMD双核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作者:转载自《网络世界》 2006年6月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DELL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ell(戴尔)近日宣布加入AMD64阵营,表示将要提供基于AMD双核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记者致电到AMD中国公司,询问了有关情况,得到的进一步消息包括:Dell将在4路以上的服务器产品中采用AMD的双核处理器,而AMD目前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上已经拥有了20%的份额。

在记者致电AMD中国公司公关部的过程中,有数家媒体也在向他们询问这个事件,短暂的采访过程数次被打断。对于整个IT市场来说,这则消息的确有一定的震撼性。原因有几个:

  • 首先是在AMD推出其全新64位架构的处理器产品后,先后得到了包括IBM、HP、Sun等大厂商的支持,而Dell始终坚定地与Intel(英特尔)保持着紧密合作,丝毫没有对AMD动心,在AMD与Intel正面交战这个焦点问题上,Dell的态度成为了另外一个焦点;
  • 过去两年,处理器领域最活跃的因子就是AMD与Intel,二者在64位技术、多核心设计等方面的竞争将场面搞得火热,而Dell这个在桌面端和服务器端都拥有相当实力的国际大厂商给人一种游离于边缘的感觉,除了强调自己在标准化和服务领域的作为外,对这样的竞争不发表任何观点。

自从Dell放弃基于Intel处理器8路系统的研发后,在服务器方面,Dell更多地在主流的双路系统方面驰骋,此次宣布在多路(4路及4路以上)服务器系统中采用AMD双核产品,并表示会继续向上延伸其产品线,这个消息是否意味着Dell将在其服务器这条线上做出重大的战略调整?

对于AMD来说,Dell可以说是个迟来的伙伴,但这个迟来的伙伴在这个时候宣布加入,又给AMD在竞争中取得更多的优势加大了砝码,所以AMD在发布这个新闻时用了很直接的标题:“AMD热烈欢迎戴尔加入AMD64阵营”。

而Dell选择在这个时候采用AMD处理器,相信是贯彻了其始终强调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而且,经过两年多的市场培育和用户应用,AMD处理器在服务器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应用都进入了成熟期,其市场需求在扩展,尤其是在多路多核市场。来自Dell的消息称,在企业商务市场,其第九代服务器将采用Intel的WoodCrest微处理器,而在今年底推出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多处理器服务器系统,以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在与AMD合作之前,不少Dell用户反复要求Dell采用AMD处理器,因为后者在性能以及功耗效率上曾经明显优于Intel的处理器。

不过,根据Dell的计划,其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等产品中仍将继续只采用Intel处理器。Dell中国相关负责人称,在Dell实验室中Intel最新Core架构处理器表现良好,Dell将陆续推出基于这些处理器的各种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