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Dell稳中求变

Dell稳中求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迹象表明,传统的IT大厂也开始考虑转变传统的经营方式了,Dell就是其中之一。

作者:Martin Veitch 2006年7月25日

关键字: 笔记本电脑 台式机 D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Dell

有迹象表明,传统的IT大厂也开始考虑转变传统的经营方式了,Dell就是其中之一。

Michael Dell非常热衷于向人们展示他的管理风格——他和CEO Kevin Rollins分掌舵盘,员工们协同合作。许多年来这个团队一直合作的很好,但是我怀疑,长期以来一直共同处理这些困难工作,一起克服艰难险阻的人们,他们做出决定的过程会不会越来越多的被古怪的异议占据了。

Dell曾是最容易描述其特征的企业。如果你是个苛刻的批评家,你也许会说它的计算机制造是麦当劳式的,以低廉的价格制出一套高热量的食谱,然后拼装出一套套的电脑。如果你是它的拥护者,你会对Dell的供应链、直销模式和其他一些行之有效的手段赞赏有加,认为是它们使Dell成为台式电脑行业的开路先锋和使人们接触电脑的方式更加多元化的倡导者。

无论怎样,Dell的表现非常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它每一年的收入增长都要快于其对手并且多数时候利润非常可观。

Dell保持着它的简单化,坚持直接的销售关系,将重心放在商业客户上而不关心零售渠道。它的电脑有两个最基本的组成——Intel的芯片和微软的Windows。它极少收购公司,而即使这样做了多数也是会以很合理的价格进行,并不引人注目。

那么Dell如今又在做些什么呢?虽然曾经公开声称反对收购,Dell还是买下了Alienware,一家在消费市场很有竞争力的公司。

虽然身为Intel最重要的伙伴,Dell却宣布将在一些服务器配置上使用AMD的处理器。事实上Dell的另一个主题就是要保持系统形象的一致性,而使用Intel劲敌的配件在终端用户那里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显然,当牵涉到系统管理和系统监视问题时,AMD和Intel是几乎不可能和平共处的。

虽然直销是Dell区别于对手的收费方式的秘密武器,但是在另一方面,Dell却在建立不完全是零售商店的两条渠道,使未来的购买者能够亲身触摸和感受电脑的配套元件。

虽然一直高度关注主流市场的需求量,但同时它也在发行一款20寸屏幕的笔记本/台式混合机。虽然反复声明自己的电脑产品主要用于企业用户,但它也推出了一款针对游戏配置的桌面电脑—XPS 700。虽然公司内部已经对将直销模式扩展到其他产品的建议表示了否决,但Dell对电视及其它家庭娱乐设备的兴趣却是越来越浓厚了。

如果我说错了尽管来纠正我,但是这些看来确实是Dell努力摆脱旧框架的重大行动。我敢保证Michael Dell一定会同意这一点:虽然东西没有坏就不用修理,但是方法陈旧了就应该考察它的适用性了,也许旧的业务模式还没有坏掉,但是为它抛光换油总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