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巨人正在成长

虚拟化巨人正在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助最新发布的VI3工具集,VMware紧紧的抓住了萌芽中的虚拟化市场。

作者:Martin Banks 2006年7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VMware

借助最新发布的VI3工具集,VMware紧紧的抓住了萌芽中的虚拟化市场。

VMware新推出的针对高端服务器的虚拟化工具Virtual Infrastructure 3 (VI3)是否能够成为一个既成事实的标准?目前,业界竞争对手的技术还都不够成熟,而微软的Veridian虽然最有可能成为VMware的竞争对手,但是其产品推出还需要至少两三年。在这段时间,也许只有集成在下一代的Red Hat企业版中的开源项目Xen能够上得了台面了。

不过,目前微软的Virtual Server软件以及VMware的VMware Server和VMware Player都提供了大量免费的虚拟化工具,这意味着虚拟化早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技术幻影,而是每个人都可以操作的真实产品了。IBM大型机用户,HP和Sun Unix系统用户都已经在使用上面这些厂商提供的虚拟化工具和分区工具了。

VMware的VI3软件套装包括它最近发布的ESX Server 3,以及一系列最新版的管理工具,比如VMotion、VirtualCenter以及Virtual SMP,完全可以支持主流的基于x86的服务器。另外,该套产品为了实现高可用性以及服务器负载平衡,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从这些方面看,VMware目前全面超越了市场上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通过虚拟化技术,他们现有的硬件设备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另一些企业则使用虚拟化技术帮助他们向Web服务,甚至是自动化管理的面向服务架构(SOA)方面转移。

由于没有足够强大的竞争对手,目前VMware工具已经基本上成为一个既成事实的标准,而企业今后在选择虚拟化工具时,也都在对比VMware的相关参数,因为VMware已经公布了自己的API以及其它技术参数,以便其它厂商开发的产品能与VMware的产品兼容。比如VMware公布了自己的虚拟化磁盘格式,这意味着第三方软件厂商可以开发自己的软件,直接对VMware的虚拟化磁盘进行操作。

正如MS-DOS以及之后的Windows与Intel处理器结盟一样,VMware也很可能与基于x86的服务器联合起来,创造出一个巨大的市场。VMware的入门级产品售价仅1000美元,顶级的企业版产品售价也只有5750美元,这使得小企业也有能力使用VMware的虚拟化产品。

VMware的发展,使得行业中对基于x86的服务器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高端的x86服务器,完全有能力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多个系统同时运行。另外,虚拟化的普及也开创了一个虚拟化软件工具市场,尤其是一些专业化的硬件应用工具。

但VMware也没有全面与Intel合作,起码没有支持Intel的安腾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对于Intel来说快成了鸡肋了,VMware也没有打算支持安腾处理器。而且安腾处理器的市场很小,90%的安腾处理器都被惠普买断了,而惠普有自己的虚拟化软件和分区工具,不需要VMware介入。事实上,VMware发布VI3,很可能会让少数安腾用户放弃目前的产品,而去选择更易用的x86服务器加VMware虚拟化工具。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