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世界竞争激烈

虚拟世界竞争激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rtual Iron和XenSource都对他们的虚拟产品做出了调整,虚拟软件能够在单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作者:zdnet.com.au 2006年5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linuxtrend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Linux  VMware 
Virtual Iron和XenSource都对他们的虚拟产品做出了调整,虚拟软件能够在单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Virtual Iron提供了自己的虚拟软件以支持开放源代码项目Xen。同时,这个项目的领导XenSource掌握着项目的方向,并提 供管理工具,以这个项目直接向虚拟市场的领导者VMware挑战。

本周,这两家公司都在波士顿的LinuxWorld Conference和Expo in Boston上介绍了他们的新策略。由于这次会议上还会有 VMware、微软Virtual Server小组和SWsoft的更多消息,这次会议完全可以被称之为VirtualisationWorld。如果模仿是一种 奉承的话,VMware的管理人员会为Virtual Iron和XenSource的言论面红耳赤。XenSource的共同创建人和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表示“这个市场上需要能够与VMware竞争的对手” 。Virtual Iron的首席执行官John Thibault表示:“现在应该有 一家公司成长起来,真正成为VMware的商业竞争对手了。”

竞争者试图建立优势并不让人吃惊。在一次February Forrester的调查中,有1,221家客户参与了这次调查,所有参加调查的 企业都至少拥有1,000名以上的员工,调查结果显示41%的北美客户已经使用了虚拟技术或者正在考虑进行试验性的项目。60% 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中投入更多的费用。VMware领导着这个市场,调查表明43%的客户在x86服务器虚拟中会考虑 VMware,而24%的客户会考虑Windows Virtual Server。而Xen还没有出现在客户考虑的范围之中。

虚拟是现在被广泛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该技术能够同时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因此管理员可以用一台高效工 作的机器来代替几台资源大量闲置的服务器。这种技术能够让程序认为它们运行在真正的硬件上,而这些程序实际上是运行 在一个名为hypervisor的虚拟层上。这种戏法一样的技术意味着多个操作系统也可以共享同一套硬件,而且可以在遇到硬件 故障或者新的处理需求的时候从一台电脑转移到另一台电脑。在高端服务器上,虚拟是一种已经具备的功能。现在,由于它 能够在Intel的x86芯片或者AMD的产品上实现,诸如Virtual Iron和XenSource之类的公司也在试图将它成为一种独立的、商 业化的技术。

AMD和Intel提供的对虚拟的支持使这一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意味着虚拟公司可以绕开VMware发展的很多聪明的工程技 术。AMD Virtualisation将在几个月后粉墨登场,它以前的代码名称是Pacifica,Intel相应的VT在2005年推出,它允许Xen 运行一个未经修改的操作系统。这意味着Xen可以运行微软的Windows和Linux。副作用是VMware将会更加直接地面对来自 XenSource和Virtual Iron的竞争。另一家名为Parallels的新兴公司也希望能够同VMware争夺利润。该公司提供的售价为50 美元的Parallels Workstation 2.1是一款基于hypervisor的产品,该产品可以运行在Windows和Linux桌面电脑上,该公司的 市场经理Benjamin Rudolph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06年中发布一款中档服务器产品,在2006年末发布高端服务器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